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盘点2010》之 车界十大“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4日05: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禹

  一、“舰长”徐留平

  这一年,他对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积极建言;这一年,他在行业的变局中主动出击;这一年,他获得了梦幻般的收获却仍旧在马不停蹄中。

  少帅徐留平2010年最得意的事应该有3件:长安与PSA合资成功、接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安汽车全新品牌战略在水立方正式对外发布。

  与PSA的合资虽然一直受到质疑,但目前一切情况尚好。与老搭档福特马自达之间的合作也算不错。年前吞下的哈飞昌河也消化的七七八八了。经过一年的整备,徐留平要准备真正大干一番了。

  2010年以来,长安集团已经与多个地方政府确定了生产基地建设或扩建的项目,包括哈尔滨、景德镇、合肥、河北、南京、北京、深圳7个城市。徐留平今后将面对包括重庆基地在内的“七线”作战局面。而长安版图一夜之间扩张至南北东西,让许多业内人

  士惊呼意外。在许多人眼里,七线作战对素有“少帅”之称的徐留平而言,或许有助瞬间打造一艘“长安航母”。虽然老徐一直表态长安集团没有上市规划,但其做大做强之心却一向不曾隐藏。

  接任董事长一职标志着徐留平全面掌控了中国长安,分析人士认为,兵装集团对徐留平的重用意味着他在兵装集团主要领导中的排名可能上升,一些观点认为徐留平最终可能接替徐斌担任兵装集团总经理。兵装集团现有七名党组成员,徐留平排名第六。在兵装集团的五位副总经理中,徐留平排名第五。

  而长安汽车全新品牌战略的发布,在徐留平看来,它将开启一个长安汽车的新时代,一个崭新的品牌长安的时代。

  假以时日,当这艘名为“长安”的车界航空母舰乘风破浪时,不知道作为舰长的徐留平又会是怎样的豪情满溢。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