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粤式庆功宴” 六道菜品尽广州车展新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0日07: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综合报道

  第四道:主菜

   可以没有作为“前戏”的开胃菜和汤,可以没有“垫后”的甜点,也可以没有“奢侈”的红酒,什么都可以没有,唯独不能少了主菜。它可以是来自德国慕尼黑的大肘子,可以是来自美国密歇根的牛排,也可以是来自法兰西的鹅肝。在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他们才是“中坚力量”,是最吸引眼球的“招牌”。当然这样的“主力”也必须依靠甜点和红酒的衬托,他们共同组成一顿完美的圣诞大餐。

  2011款C5 配置升级 车型增加

  东风雪铁龙C5在上市满1年后推出了2011款,包括3.0L、2.3L和2.0L三个发动机排量的六种车型,进行了配置升级,并增加了2.3L尊驭型、豪华型两款新车型,同时全系新增全新皓月灰漆色。

雪铁龙 C5 实拍 其它 图片

   其中,全新2.3L尊驭型新增17寸莲花状铝合金轮辋、两侧大型安全气帘两大配置。全新2.3L豪华型则囊括了智能泊车辅助系统、Hi-Fi 9扬声器高级音响系统等诸多豪华配置,并在安全方面配备了前雷达和后排侧安全气囊。

   欢呼指数★★★

   点评:C5上市后一直面临一个叫好不叫座的场面,希望在新产品推出的同时,能够加大营销的力度。

  全新索纳塔 畅销美国

  北京现代已经在国内数个大大小小的车展上展出过全新YF了,国内的消费者也已经非常熟悉现代品牌的这款全新中高级车了,不过这次是YF第一次以第八代索纳塔的名字在国内展出。这款车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全新索纳塔是又一款采用现代汽车“流体雕塑”设计理念设计的全新车型,整体车身变得更加运动与时尚,同时搭载了2.0L及2.4L发动机。全新一代索纳塔已经在韩国和美国市场率先上市,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在美国市场,第八代索纳塔的月均销量超过2万,并在同级车中位列第三。

现代 索纳塔 实拍 其它 图片

   欢呼指数★★★★

   点评:全新索纳塔将是目前中国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运动型中高级车的有力竞争者。

  新天籁 教你环保驾驶

  改款相比前款价格上变化不大,最大的亮点是首次导入日产的“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这套系统最大特点是能更有效帮助车主减排达到环保驾驶。它通过车身系统循环检测,CARWINGS中心根据车主的驾驶数据生成环保驾驶报告及建议,让车主了解每个驾驶习惯所生成的油耗等,并根据报道改善驾驶习惯。改款天籁在尺寸、排量方面跟前款差别不大,主要有2.0升、2.5升和3.5升三种动力选择。在外观方面,新车有一些小范围的改动。它的前大灯添加了大灯透镜,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相对于前脸,新车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车灯部分,灯罩的白色面积加大,同时改为了LED光源,车灯造型没有改变。

日产 天籁 实拍 评测 图片

   欢呼指数★★★★

   点评:新天籁诠释一种环保时尚理念。

   新蒙迪欧致胜 全新动力系统

   在持续宣传一年后,长安福特终于要为中国消费者交出一份答卷了———采用EcoBoost和PowerShift新动力技术的量产新蒙迪欧致胜首次在国内亮相。这款量产车型上所搭载的EcoBoost和PowerShift新动力技术由EcoBoost GTDi发动机和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两部分组成,EcoBoost GTDi发动机,在美国荣获了多达125项专利及专利应用,它不但能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20%,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而且缩小了发动机尺寸,增强了发动机动力性能。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是结合了手动变速器的功率效率、燃油效率、驾驶动力和自动变速器的轻松操作,响应更灵敏,加速性能更好,降低了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并且响应流畅、利落、迅速。

福特 蒙迪欧致胜 实拍 其它 图片

   欢呼指数★★★★

   点评:据试驾过全新致胜的人说,新动力很“给力”!

   新阳光 经典重现

   而即将在广州车展首发的第十代阳光三厢中级家轿基于日产全新平台开发,强调“技术流”。新车搭载了日产最新的CVT变速箱,该CVT变速箱为全球首次应用子行星齿轮技术,能够实现较高的变速比(7.3:1),同时提供了700多种智能变速模式,对比起传统的AT自动变速箱,整体节油约15%。因此日产对新阳光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似乎信心满满,新阳光被日产称之为“将会是最省油的中级车”。动力方面,日产还将为它配备跟玛驰相同的1.5升发动机。

日产 阳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欢呼指数★★★★

   点评:“最省油的中级车”,在用车成本日益高涨的京城是个很贴心的诉求。

   新马自达6 小改小动

   除了国产马自达8,一汽马自达还带来了改款的马自达6。对于马自达6我们已经非常熟悉,再看这款2011款马自达6无疑倍感熟悉,因为他的改动实在是小打小闹式的。前保险杠、前轮罩、前大灯一改以往的设计,均改用原马自达6轿跑样式,前格栅进行了重新造型,并经过整体镀铬工艺处理,同时采用了独立前雾灯组的设置。轮毂也一并改为十辐轮毂。

马自达 6 实拍 外观 图片

   欢呼指数★★★

   点评:我们的确喜欢价格实惠的马自达6,但是我们更期待拥有更多新技术亮点的马自达6。

   奥迪A8L 底盘与动力系统全新开发

   继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全新奥迪A8L W12之后,奥迪在广州正式推出全新奥迪A8L 3.0 TFSI quattro。

奥迪 A8L 实拍 其它 图片

   全新A8L车身仍为ASF全铝框架结构,轴距达到3122mm,相比普通版加长了130mm。底盘与动力系统完全重新开发,悬挂系统采用的是前5连杆,后叉臂梯形连杆悬挂(前后均配有管形防倾稳定杆/空气悬挂)。发动机为奥迪全新的3.0TFSI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0Ps,最大扭矩420Nm,配备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最高车速限制在了250km/h。

   豪华的后排空间是全新A8L的另一特色,在高配车型上提供可调角度的按摩座椅,折叠办公桌、影音娱乐系统等豪华配置。

   欢呼指数★★★★★

   点评:奥迪终于有了一款可以与奔驰S和宝马7系平等竞争的旗舰轿车。

   宝马520Li 5系低配车型

   宝马5系将在本次车展上推出全新低配车型520Li。这款车型配备了直列6缸发动机和顶尖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全面采用了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技术,包括制动能量回收、电动随速转向、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和低滚阻轮胎技术等。

宝马 5系 实拍 其它 中大型车 50万元 车展上市 图片

   自今年8月全新BMW 5系长轴距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在售的全新BMW 5系长轴距车型包括 523Li、528Li和535Li,已达7款。

   欢呼指数★★★★

   点评:进一步拉低5系的价格。

   雷诺纬度 进口中高级市场新贵

   在日内瓦车展首发之后,雷诺的新一代中高级轿车纬度(Latitude)火速在广州车展上亚洲首展,并于明年4月上市。纬度与日产天籁车型以及韩国雷诺三星SM5同样诞生于雷诺日产的D平台,是雷诺新一代的全球战略中高级轿车。就其外观设计而言,纬度比雷诺已引进其他车型偏个性和运动的风格不同,会更加沉稳大气,毕竟其不仅定位于个人使用,也会考虑一部分商务市场。就在中国的竞争车型而言,纬度会偏向天籁、君威等中高级轿车。

雷诺 纬度 实拍 其它 图片

   除与天籁同平台外,纬度在车身尺寸和动力配备上也与天籁接近,作为一款强调旅行舒适感的中高级三厢轿车,纬度配备了按摩座椅、双模式空气净化系统、三区自动空调及高档导航旋钮控制等。

   纬度在海外搭载多款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其中汽油发动机为102kW的2.0升四缸机、130kW的2.5升V6发动机和3.5L的V6发动机,预计引入国内之后和天籁一样,2.5L也成为主打排量,变速箱方面将有六速自动挡和CVT无级变速等配备。

   欢呼指数★★★★

   点评:雷诺中国正在不断修正自己的新品引进时间表,对于品牌形象树立起到关键作用的纬度自然成为焦点。

   沃尔沃S60 国产尚早

   沃尔沃S60堪称是沃尔沃旗下最具驾驶乐趣和最安全的高性能豪华轿车,它为瑞典80多年汽车制造历史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从未有任何一款沃尔沃汽车能给人带来如此深刻的感受,让人充满自信。全新S60雕塑般的车身线条,汲取“赛道”设计灵感,LED技术为S60刻画出独特的夜间轮廓,众多独特外观颜色可供选择。明年即将在市场上销售的将是进口S60,国产嘛,还为时尚早。

沃尔沃 S60 实拍 其它 图片

   欢呼指数★★★

   点评:全新S60比沃尔沃以往任何一款车型都更具运动性,更具动感,卓越的动力系统及精心调校的底盘将其操控性能提升到极致。

   起亚K5 更显运动风格

   在韩国上市之后,起亚品牌K5也及时登上中国舞台。这款与现代YF同平台的中高级轿车在造型趋势上更加趋于时尚前卫,运动风格更加明显,而尺寸大小与北京现代领翔接近,长宽高为4845/1835/1455mm,轴距同为2795mm。不过,其竞争对手很可能将锁定于睿翼、思铂睿、新君威等运动型中级车。

起亚 K5 实拍 其它 图片

   K5整个车身采用锐利的大面积弧形车顶,外延式轮拱,更加棱角分明的尾部、小巧的尾翼同样展现了这种运动性,例如睿翼、锐志等车型。

   事实上,运动风格正在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新趋势,K5将展现更多圆润动感的运动风格,而不是纯商务概念。不过,K5将主推2.0L排量,海外K5的2.4L排量短期内不会在国内推出。

   国产K5配备的2.0L的ThetaII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5马力,峰值扭矩为202Nm,同时搭载起亚最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拥有全新冷光仪表盘、多功能集成方向盘、车内导航大屏以及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也让K5与国产中高级轿车竞争有了更多资本。

   欢呼指数★★★★

   点评:在推出智跑之后,东风悦达起亚在通往中高端之路上底气更足了,可以预见,未来K5也将主打设计牌。

   凯迪拉克赛威2.0T 凯迪拉克排量最小车型

   开始走上年轻化路线的凯迪拉克也要推出首款2.0T的涡轮增压车型了。这是目前为止凯迪拉克排量最小的车型,将会使新赛威的门槛有所降低,有望进入40万元之内。

凯迪拉克 SLS赛威 实拍 其它 图片

   从参数看,赛威2.0T所搭载的这款SI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动力十分强劲。其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93kW,最大输出扭矩为360Nm,升功率高达96.5kW/L,同级最强。静止起步加速至时速100Km仅需8.69秒,最高时速可达240Km,而综合油耗百公里不过10升。

   为了更好地匹配后驱系统,赛威SLS 2.0T SI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采用纵置安装,进排气系统更容易布置,降低了排气背压和功率损耗。

   欢呼指数★★★★

   点评:慢慢走向年轻化的凯迪拉克,借由赛威2.0T的推出,进入豪华商务轿车最大的细分市场———40万左右的中端豪华商务轿车。

   英伦SC5-RV 英伦首款全新车

   SC5是英伦汽车品牌迎来的首款全新家用轿车车型,目前已经上市的两厢车型SC5-RV诞生于吉利的CE产品平台,属于小型两厢轿车,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3919mm/1745mm/1505mm,轴距为2461mm。

英伦汽车 SC5-RV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款车搭载1.5L发动机,仅配有5速手动变速箱,而且只有高低两种配置可以选择。明年SC5将会推出三厢版,也将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1.3T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

   欢呼指数★★★

   点评:色香味它皆有,而且都够重,点食这道菜先掂量一下自己的口味有多重。

   比亚迪G6 I6更名再次亮相

   比亚迪旗下迄今为止最高端一款车型将“改名换姓”在广州车展上与公众见面———原I6将更名为G6,并进入A3销售网络。

比亚迪G6 车展实拍

   G6是一款定位在B级车市场的中高端产品,今年4月份以I6的身份首次亮相北京车展。其造型与丰田凯美瑞十分类似,长、宽、高分别为4860mm、1825mm、1463mm,轴距达到2745mm。在动力上仍将延续现款F6的配置,2.4L自动挡车型配备了三菱4G69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5800rpm,峰值扭矩215Nm/3500-4500rpm,另一款2.0L车型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6000rpm,峰值扭矩186Nm/4000-4500rpm。

   欢呼指数★★★

   点评:临上市的当口宣布改名,并进入A3网络销售,希望它能够帮助比亚迪稳定并壮大A3网络。

   广汽传祺 源自阿尔法·罗密欧平台

   在经过多年的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合资的资本积累后,行业内财大气粗的广汽集团终于走上了自主发展之路,耗巨资搭载的首款自主品牌车型传祺在车展之夜正式上市,首批上市车型为2.0L排量。

广汽 传祺 实拍 其它 图片

   广汽表示,传祺是广汽集团继雅阁和凯美瑞之后,倾心打造的第三款“世界车”。虽然号称自主新车,但传祺的车型平台技术则来自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166,不过广汽方面改良后新车将搭载自主研发的VTML发动机,传动方面将有自动和手动变速箱,以及来自日本爱信的AMT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1819/1484mm,轴距为2702mm,比广汽旗下同级别车型雅阁、凯美瑞稍小。此外广汽还表示,在传祺轿车上市之后,新的乘用车公司后续还将推出多款新车型。

   欢呼指数★★★★

   点评:广汽自己宣称传祺的定价策略是参照雅阁和凯美瑞进行,最终定价相当于同级别雅阁的80%,也就是说可能在15万-18万元之间,这将意味着广汽今后不可避免的面临着残酷的内部车型竞争。

   广本理念 合资企业首款自主车

   自从2007年7月广汽本田在行业内率先宣布自主品牌战略后,理念在历经三年半之后首款量产车终于将在本次车展上正式发布。作为中国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第一款车型,理念也是广本致力于打造的一款中国消费者喜爱的理想国民车,其研发团队面向目标消费群体的生活方式、用车习惯进行了广泛的样本采集和针对性调研,最终形成了理念的品牌属性和开发目标。整车采用“大气与动感”的设计理念,其中采用创新概念设计的前大灯锐利有神,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车身下部造型、轮毂设计都充满运动气息。理念在产品定位上锁定A0级市场,定价低于飞度的在售价格。动力上将搭载1.0L和1.3L发动机,都同时提供手动和自动挡型号,其中手动挡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自动挡则匹配5挡液力耦合变速器。

广汽本田理念S1实拍

   欢呼指数★★★★★

   点评:如何摆平合资企业里外方要求的保持车型纯正血统,以及迎合本土化市场需求的矛盾广本给出了一个案例,而且这种方式在给自己谋求更多市场机遇的同时还迎合了国家发展政策。

  MG6三厢 兼顾家庭与个性

  MG6 Salon三厢版外观跟两厢版Fastback相比主要是增加了尾部,轴距不变同为2705毫米。动力系统方面,也将在两厢车型上的1.8升DVVT以及1.8T两款发动机上选择。

MG 6 实拍 官方 图片

   由于MG品牌一直强调设计元素等的个性内涵,车型外观也力求体现强烈的英伦风格。而此次衍生出三厢版车型无疑是在为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以及更大的销量空间做出了妥协。

   就像英朗XT和GT,MG6三厢将辐射到部分追求品牌个性而需要实现更多实际用途的家庭购车消费市场。

   欢呼指数★★★★

   点评:个性不一定小众。

   长安CX30三厢 补充两厢版不足

   在奔奔、悦翔、CX20、CX30两厢先后上市后,长安汽车已经完成了微型轿车、紧凑型轿车、经济型轿车和中级车各个细分市场的布局,然而每个细分市场车型不丰富的情况正在逐渐制约长安的发展。

长安 CX30 实拍 其它 图片

   此次CX30三厢版正是为了补充CX30两厢版的不足,新车在外观内饰上延续了两厢版设计。但加长后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600/1800/1475mm,轴距为2650mm,这种大尺寸设计保证了前后排纵向和横向的空间。新车还使用了超大的车内设计,加上宽大的前透明区以及优化A柱结构,可提供前后排乘客更佳的视野。

   在车型配置上,长安CX30三厢偏于舒适性和豪华性,除了配备6扬声器、方向盘娱乐控制等娱乐设备外,ABS+EBD、倒车雷达等全方位安全装置也一应俱全。

   欢呼指数★★★

   点评:继成功推出CX30两厢并受到消费者认可之后,长安年终再次力推CX30三厢车的举动充分显示出其征战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信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