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粤式庆功宴” 六道菜品尽广州车展新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0日07: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综合报道

   第六道:甜点 视觉与触觉的终极刺激

   毫无疑问,跑车和概念车是汽车工业、汽车技术以及设计艺术高度凝炼之后的作品,正如甜点对于视觉和味觉的终极刺激一样,它们在很多环节都做得让你出乎意料又为之倾倒。

   今年出场的豪华跑车在设计元素上似乎多了几分亲和力,不再是台冷冰冰的终极驾驶机器。而概念车则继续向全新的能源、全新的生活方式上继续靠拢。

  雪铁龙Metropolis概念车 破茧

  Metropolis是PSA中国设计中心“专为中国设计”的第一款车型,该车在设计理念上充分融入了中国的特色元素,在前脸等多处采用了风筝、古琴等元素设计。新车尺寸为5300mm×2000mm×1400mm,将与雪铁龙C6和标致407共用平台,据悉量产之后将被称为DS9,成为雪铁龙DS系列的旗舰车型,也很可能是下一代C5的设计雏形。

雪铁龙 Metropolis 实拍 其它 图片

   刺激指数 ★★★★★

   点评:车型外观对国人购车时的影响那是相当重要,在非主流多年后,法国人终于明白了这就是为什么日本车能远比他们畅销的根源了。既然是迎合,那这次就来个彻底吧。

  雪铁龙Lacoste概念车 未来动物

  Lacoste概念车是一向推崇创新的雪铁龙汽车与国际一线时装大牌Lacoste(鳄鱼)合作后,推出的一款面对未来的概念车。该车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车顶和车门,仅采用了一根从挡风玻璃顶端一直延伸到行李箱顶端的中央横杆。这款概念车与现款C1的轴距长度类似,车身长度也差不多为3500mm,但宽度和高度增加,分别达到1800mm和1520mm,搭载的是一款三缸汽油发动机。

雪铁龙 概念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刺激指数 ★★★★

   点评:雪铁龙与鳄鱼都有着冒险、创新和积极向上的共同价值,概念车就是想体现这样一种精神状态和生活方式。

  起亚Ray概念车 光行者

  Ray概念车是一款前驱车型,配备四轮独立悬挂系统。该车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搭载1.4L直喷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78kW的电动机。这款概念车在顶部设计上运用了纳米分子涂料与特殊玻璃材质吸收太阳能,为玻璃上的六角形电池供电,并通过其与玻璃的结合将电能传输至照明设备和空调系统。

起亚 Ray 实拍 外观 图片

   刺激指数★★★

   点评:可以看出,Ray的油耗和电力驱动情况下的续航里程已经具备了实现量产的条件。

  现代Nuvis概念车 小大车

  现代Nuvis概念车被定义为一款豪华SUV与小型城市车相结合的车型。动力系统方面,Nuvis概念车采用现代汽车最新的混合动力BlueDrive架构,一台2.4升ThetaⅡ引擎和一台可输出30kW、205Nm的电动机。与动力系统相配的是一台六速自动变速器,利用制动能量再生和引擎停止/启动系统可以大量节约燃油并降低尾气排放。

现代 Nuvis 实拍 其它 图片

   刺激指数★★★

   点评:小马拉大车,Nuvis概念车展示了现代汽车的未来技术路线。

  起亚Venga电动车 20分钟搞定

  作为起亚首款全电动插入式车型,Venga搭载80kW电机,最大扭矩输出为28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11.8秒,最高时速约为140km。其电池采用锂离子聚合物技术,最大储电量24kWh,可让Venga连续行驶180km。

   Venga的充电也很快捷:通过快速充电模式,Venga只需要20分钟即可充满总电量的80%,而利用普通模式,充满电需要8小时。

起亚 Venga 实拍 外观 图片

   经典指数★★★★

   点评:在新能源领域,起亚开始全面发力了。

  现代Blue on 蔚蓝的开始

  现代汽车也开始重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了,在全新索纳塔的混合动力版本在国内巡展过后,现代汽车又把它刚刚发布的纯电动汽车拿到广州来了。这是现代汽车首款独立自主研发的电动车,其命名中Blue取自现代汽车环保品牌Blue Drive,象征着“环保、创新、创造”,On来源于开启电动车时代(Start On)与开启电源输出(Switch On)中的On。

2010广州车展探营

   刺激指数★★★

   点评:现代的电动车也来了,不过有点晚。

  起亚Pop概念车 流行精灵

  Pop是起亚汽车开发的一款独特的三座电动概念车,该车无论是从命名还是设计都走时尚动感的路线。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其前排座椅不是独立的,而是主驾与副驾采用了相连结构,显得车内空间比实际的要大一些。并且该车采用了类似剪刀门的开启方式。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电动驱动,内饰方面则使用紫色调。

起亚 概念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刺激指数★★★★

   点评:Pop的小巧与精致决定了它是面向城市生活的,毫无疑问这将会是今后电动车最好的用途所在。

  丰田FT-86 漂移后继有人

  丰田AE86几乎被奉为漂移神话,丰田也有意延续AE86的经典,于是推出一款名为FT-86的概念跑车。虽然是概念车,但这款FT-86已经十分接近量产。FT-86核心部分是一台来自斯巴鲁的2.0L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布局经过改变已经可以适应后轮驱动。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器。这款车将于2011年底在日本上市。

丰田 FT-86 实拍 其它 图片

   刺激指数★★★★

   点评:丰田能不能快点?我们已经等不及了。

  丰田FT-EV Ⅱ 多出俩位置

  丰田FT-EV Ⅱ是以丰田IQ平台进行开发的纯电力驱动概念车,FT-EV Ⅱ的车身尺寸为2730mm×1680mm×1490mm,轴距长度达到了1900mm;车长及轴距与IQ相比略为缩短,但是它却拥有2+2的乘坐空间,要知道,更大的IQ也仅为2座车型。其秘密在于其更小的动力系统:电动马达部分比传统汽油引擎缩短了100至200mm,因此可把更多空间分配给车厢。性能方面,其最高时速100km,续航里程90km。

丰田 FT-EV Ⅱ 实拍 外观 图片

   刺激指数★★★★

   点评:大胆预测一下,这款车如果量产,会是继普锐斯之后,丰田第二款畅销新能源车。

  启辰概念车 明日之星

  东风日产旗下的自主品牌启辰的首款概念车将会在本届广州车展揭开神秘面纱,但最终的量产版本出炉还要耐心等待两年。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车展实拍

   这款概念车目前并没有太多官方消息披露,不过10万元之内的中级车,光是这个卖点已经极具诱惑力。其外观由中方独立的设计团队负责完成,零部件标准和采购体系也是自主打造,所以新车在成本控制方面有着绝对的话语权。另外,可以确定的信息是它仍旧采用日产的发动机。正如它的品牌名字的寓意,“启辰”源自希腊文“启明星”(Venucia)。

   刺激指数★★★★

   点评:10万之内的中级车又多了一个劲敌。

  雷诺梅甘娜CC 集大成者

  这款折叠硬顶敞篷跑车仍然采用双门四座设计,竞争对手为标致308敞篷版、大众EOS、福特福克斯敞篷版和欧宝雅特敞篷版。其车头设计与梅甘娜掀背版保持一致,变动主要集中于车尾,为了提高梅甘娜敞篷版的操控性,新车的车身刚性相比现款高出八成。新车采用先进的折叠硬顶设计,能够在21秒内完成收折。

雷诺 梅甘娜CC 实拍 其它 图片

   刺激指数★★★★★

   点评:梅甘娜系列未来全系进中国,而CC则将梅甘娜设计和美感诠释得淋漓尽致。

  保时捷911 Edition Style 限定的红

   保时捷911 Edition Style基于现款911车型设计,限量生产188辆。该车将有敞篷版和硬顶版两种选择,每种车型都可以选择宝石红金属漆、马卡达姆金属漆和玄武岩黑金属漆三种车身颜色。

保时捷 911 实拍 其它 图片

   这款限量版车型在外后视镜下沿和前进气格栅处采用了哑光铝合金饰件,镀铬运动型尾排也是这款限量版车型的个性之处。不锈钢车门槛带有发光的“911 Edition Style”标志,手套箱上的限量版铭牌则再次突出了其限量的特性。

   刺激指数★★★★

   点评:保时捷中国目前最在意的不是卡宴卖了多少,而是跑车的销售有没有增长。

  捷豹XJ机械增压版 为定制而生

  捷豹旗下最高性能的全新XJ旗舰尊崇版(Supersport机械增压版)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公布价格。新车搭载第三代AJ-V8 5.0升V8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这款车继承了全新XJ流畅的车身线条,紧凑的腰线设计,标配20英寸Mataiva铝合金轮罩。它拥有比全景奢华版更为丰富的车身颜色及内饰选择,凸显车主的个性和品位。无论灵感源自瑞士顶级腕表的模拟时钟,还是内嵌式标识和带有Supersport镀铬装饰的侧通风口,都体现着其品牌个性。

捷豹 XJ 实拍 外观 图片

   刺激指数★★★

   点评:英伦的奢华是身份的象征。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MC Sport Line 个性为先

  在2010广州车展期间玛莎拉蒂不仅将带来Quattroporte总裁系列、GranTurismo跑车系列和GranCabrio敞篷跑车,同时,还将有两款全新个性化定制车型首发亮相,分别为配有MC Sport Line套件的Quattroporte总裁系列运动版和GranTurismo S,将集中展现玛莎拉蒂优雅的风情。

玛莎拉蒂 GT 实拍 其它 图片

   刺激指数★★★★★

   点评:这是意大利的又一典范,是速度与激情的完美结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