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博基因 技术新突破--北京汽车营销起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2日10:18
来源:搜狐汽车

  在北汽收购瑞典豪华汽车品牌萨博一周年之际,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已经从最初的建立期转向各业务版块集中发力期。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北京汽车营销体系,在“大北汽”战略框架的指引下,伴随着这艘满载自主品牌希望的巨轮顺势起航。

  挂果在即 营销开路

  经过两年的奋战,北京汽车离自主品牌成果的收获期越来越近。10月28日,北京汽车首款交叉车BC306Z在株洲基地下线;而首款自主品牌轿车BC301Z也将于近期下线。

  即将到来的2011年,将是北京汽车真正的丰收之年。按照规划,BC301Z、BC306Z将于明年上市,而北京汽车的顺义高端基地也将竣工,基于萨博平台的车型将于明年年底问世。与此同时,北汽的新能源车也将驶向大街小巷。在此背景下,北京汽车的营销大网也将全面铺开。

  对于如何建构北京汽车的营销体系,北京汽车担任营销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建构营销框架,但‘以客户之心为心’的基本思路已经清晰,做好服务是北京汽车营销的第一要务,要打造与北京汽车的品牌定位相匹配的价值体系。”

  具体而言,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营销工作将在三方面发力。首先,大力提升营销体系执行力,建立具有成长力的营销和服务网络体系,树立服务品牌。同时,逐步打造以萨博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品牌。不仅如此,北京汽车还将在营销创新、汽车电子化方面进行创新,赋予北汽自主品牌更加丰富的价值。

  对于北京汽车的营销前景,公司上下充满信心。他们认为,近些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让人产生“中国汽车的营销非常成功”的错觉,但实际上,其大部分因素是托市场之福。如果北京汽车自主品牌能够吸取经验、洞察先机,将服务真正做好,北京汽车就能站稳脚跟直至后来居上。

  技术作支撑 谋求体系制胜

  作为国内五大汽车集团中,较晚启动自主品牌战略的北京汽车,携全新的团队、全新的产品、全新的品牌、全新的工厂、全新的渠道,几乎需要零起步构建整个自主品牌营销体系。然而,北京汽车倾全力做大做强自主品牌的决心却坚定不移。

  2009年12月11日,北汽集团成功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相关知识产权,首开金融危机后国内企业成功购买欧美汽车先进成套技术先河。此次收购的最大收获便是获得了完整的萨博产品与技术开发体系,为北京汽车高起点发展自主品牌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9个月之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由此,北京汽车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企业主体正式成立,北京汽车在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下的集团管控体系全面理顺,北京汽车的融资能力更加强劲,北京汽车做大做强的实力得以进一步凝聚。

  营销以产品为王,与其他自主品牌相比,北京汽车具有更显著的产品“后劲”。基于萨博核心技术,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几乎从A0级横跨至C级,这成为其营销体系的根本底气。不仅如此,在掌握核心技术基础上,北京汽车正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扎实推进,逐步形成良好的研发能力,在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更多车型。

  “对于一个中高端发力的全新品牌来讲,我们要实现超越,就必须在‘大北汽’战略框架下,建设扎实的营销体系。”北京汽车担任营销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汽车将以萨博技术作为品牌的核心基因,并以扎实的体系为其提供支撑,这就是北京汽车的品牌营销方向。

  据了解,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的渠道招商工作目前正在顺利进行,北京汽车将在重点省份省会城市及经济发达城市,布下第一批“种子”经销商,在未来逐渐辐射到更加广泛的国内外市场。

  兵强马壮、蓄势待发的北京汽车,将要上演怎样的精彩,让我们翘首以待。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