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借鉴奔驰B级 北汽首款A0级车-BC301Z前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4日17: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予墨

  广州车展结束的第二天,北汽的首款自主车型BC301Z将在北汽湖南株洲基地下线。这款车型对北汽的重要性是不可言喻的,它标志着北汽自主品牌在乘用车领域的一个新开始。它未来主要针对的是国内市场容量最大的A级车市场,销量和初步建立北汽自主品牌口碑将是它追求的两大目标。然而,呼之欲出的北京市场限车政策,给明年的车市预期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当前的情形之下,北汽BC301Z将如何应对?它未来的竞争对手主要是谁?它的市场潜力又如何?

  外观内饰很奔驰B级,北汽驾着“奔驰”而来

北京汽车 C30 壁纸 官方 图片

  选择缺席广州车展,并在广州车展结束的第二天正式下线BC301Z,北汽自主乘用车显然希望这款车型能在更重要的车展上首发,这个车展当然就是明年的上海车展了。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北汽C30EV概念车的登场,就是BC301Z的预演。今年的广州车展虽然阵势不小,但毕竟地处南国。上海车展位于我国的经济中心上海,在国内外受关注的程度自然更高。

北京汽车 C30 壁纸 官方 图片
 

   搜狐汽车多次谍照的曝光,已经让我们十分清楚了解了它的庐山真面目。BC301Z在车型的整体设计轮廓上有奔驰B级的影子。不过,通过细节上的修改,北汽BC301Z还是做到了和奔驰B级的区分。

北京汽车 C30 实拍 其它 图片

北京汽车 C30 实拍 其它 图片

  北汽BC301Z的前脸虽然大面上与奔驰B相当,但采用三幅条+北汽自主的全新徽标设计,从感官上就与奔驰的传统设计相异。在头灯方面,北汽BC301Z的头灯采用了造型十分锐利的鹰眼设计,并且在设计上配合了引擎盖和整个前脸区域的设计走向,因此从这部分来看,BC301Z是和B级有所差异了。当然,为了强化鹰眼头灯所带来的运动感,BC301Z在前保险杠的设计上,采用了大面积的进气口+网格设计,这更为强化了BC301Z的运动气息。

北京汽车 C30 壁纸 官方 图片

北京汽车 C30 实拍 其它 图片

  通过对比我们看到,BC301Z的侧面和尾部都与奔驰B级有更大的相似度,只是尾灯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以呼应前脸设计风格的变化。

北京汽车 C30 壁纸 官方 图片

  在内饰设计上,北汽BC301Z也最大程度的借鉴了奔驰B级的设计,只是在用材上与后者有较大不同,这主要是出于经济性的考虑,毕竟BC301Z最终要面对的广大的普及型消费者。

北京汽车 C30 壁纸 官方 图片

  总体上来看,就内外部特征来说,北汽并没有回避与奔驰B级的近亲关系。实际上,北汽的这种“山寨”与一般国内自主品牌山寨的含义有所不同,毕竟北汽与奔驰有多年来的合作,北汽BC301Z能够如此设计,显然是得到了奔驰的默许的和支持的,在技术上或许还提供过帮助。而且,借助奔驰的品牌口碑,BC301Z如此设计的内外饰还能够提升北汽自身的品牌高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