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借鉴奔驰B级 北汽首款A0级车-BC301Z前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4日17: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予墨

  对手锁定MG3?BC301Z前景分析

北京汽车 C30 实拍 其它 图片

  选择在A0级车型上进入狭义乘用车市场,似乎并非一个最好的选择。目前,A级车市场是市场容量最大的市场,月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均达到了万辆以上。而低级别的A0级,尤其是两厢车型,还并没有A级车那样的市场地位。销量成绩比较好的车型包括大众Polo两厢斯柯达晶锐、雪弗兰赛欧福特嘉年华等车型,但这些车型的月销量都很少有过万辆的表现。北汽BC301Z上市之后,面对市场的竞争,如果能够在半年的时间内杀进A0级两厢车的第二梯队,即月销量达到3000台以上,就已经算是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了。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A0级别消费者与A级别消费者往往购车预算相差无几,因此对A0级别消费者来说,购车预算相对充裕,所以大部分消费者最终都选择了价格较高、品牌影响力较大的车型,自主品牌的销售难度比A级车市场更高。这也是大部分自主品牌企业的A0级轿车难以在市场上获得稳定销量的原因之一。

北京汽车 C30 实拍 其它 图片

  既然北汽选择了A0级别市场来作为北汽新起点的开始,那么北汽就必须要面对这些问题。因为车型本身的亮点并不多,而且在品牌溢价能力上也无法和合资品牌相媲美,因此北汽BC301Z的定价不会太高。介于目前国有大型汽车集团的整体现状,北汽应该把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锁定在荣威刚刚首发的MG3以及其他大企业集团新品牌的A0级别车型身上。笔者预计,未来BC301Z 1.3L手动档版本的售价将在6万元左右,售价介于传统自主品牌A0级和合资品牌A0级车型之间,高配版本的售价预计会在7-8万元;而1.5L排量手动档版本的售价预计会在7万元出头,直接与合资品牌A0级车型的低排量动力总成车型相竞争。

  实际上,对于北汽即将建立起来的庞大产能来说,BC301Z只是一个开始,北汽真正发力的车型,应该是在BC301Z的三厢版本、A级车型C50以及中级车型C60身上,这些三厢车未来将是北汽提升销量的主力。

  小结:即将下线的BC301Z,是北汽进入新纪元的首款车型,他借鉴于奔驰B级的内外饰设计,是它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还没有建立自己的发动机产品线,是北汽必须要尽快解决的问题。BC301Z的预计售价将在6万元起价,主要竞争对手将会锁定在国内其他大型汽车集团的新品牌A0级车型身上,而高配版则应该会直接与合资品牌A0级车型的低配版本相竞争。如果BC301Z的月均销量能够保持在3000台以上,那么它就基本标志着北汽在狭义乘用车市场站稳了脚跟。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