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集团拟用百亿 在南京投建百万辆基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6日10:1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在旗下三个合资企业年销量突破百万辆后,上汽集团正在筹备第四个100万辆基地。昨日,在“上南合作”三周年仪式上,上汽与南京市政府正式签署《上汽集团南京基地发展合作备忘录》。

  根据协议,上汽集团“十二五”计划投资100亿元,在南京造产能100万辆的汽车生产基地,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带动形成1个零部件及汽车服务贸易的产业基地。其中,2011年上海大众第四工厂规划产能为30万辆,自主品牌A级乘用车产能约30万辆,南京依维柯商用车产能约30万辆,及无锡联营厂产能等。

  上汽集团继续下注南京,源于三年来“上南合作”的成绩。据记者了解,今年南汽集团已经成功扭亏为盈;南汽整车产销量约30万辆,为“上南合作”前的三倍。

  随着南京基地产能扩张,上海汽车自主品牌也进入快速增长期。上汽集团副总裁陈志鑫指出,“2010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为16万辆,较2009年同比增长超过77%。”胡茂元称,“在上汽通用五菱上海通用上海大众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后,我们希望自主品牌未来销量突破100万辆。”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