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销量下滑趋缓 全球车市出现回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7日10:35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编译

  很多迹象表明,全球汽车市场的低迷状态正在出现转机。6月份,美国汽车销售虽然仍然下滑27.7%,但这是9个月以来销量下滑最小的一个月。福特汽车公司销量下滑10.7%,这也是16个月以来福特的最小降幅。“不管怎么说,汽车工业正在恢复。

”有分析师说,“每个月的销量数据都在转好”。

  为了能够在下半年提升销量,通用克莱斯勒分别计划推出长达72个月和60个月的无息贷款服务。菲亚特CEO马尔乔内也在日前表示,美国汽车市场将于今年下半年出现回暖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福特汽车的市场份额上涨至16.1%,领先于丰田汽车的16%,仍落后通用的19.7%,但福特汽车的情况略好于其他汽车厂家。

  通用汽车6月份的销量下滑33.4%、克莱斯勒的销量下滑41.9%、丰田汽车销量下滑31.9%。日产也收获了其销量出现下滑以来最小的下滑数据——23.1%。本田汽车,这家在去年6月份惟一取得销量上涨的企业,6月份的销量下滑29.5%。

  斯巴鲁是惟一取得销量增长的车企,6月份,该公司销量增长3.4%。现代汽车宣布其6月份销量下滑24%,这是现代汽车今年的最差表现。同为韩国企业的起亚汽车销量下滑5.1%。宝马汽车销量下滑2.3%,这是宝马汽车今年的最好表现。

  克莱斯勒日前宣布,将在7月份启动名为“夏季清空”的促销活动。通过GMAC金融服务公司,克莱斯勒将提供高达60个月的无息贷款。

  通用别克品牌和庞蒂克品牌在6月份的下滑幅度最小,分别为10.7%和16.4%。通用公司上周也宣布,针对庞蒂克品牌和其他一些车型,该公司将提供长达72个月的无息贷款。据了解,通用汽车于6月1日进入破产保护,庞蒂克品牌将会在不久之后慢慢停产。

  虽然销量依旧下滑,但分析师仍认为,车市将在下半年回暖。一份关于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调查显示,消费者的信心指数已经由2月份时的历史最低点开始回升,虽然该信心指数在6月份时小幅下挫,但仍是2月份信心指数的两倍。

  “前6个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回升表明,下半年车市将迎来回暖。”有分析师说。另有分析师认为,美国政府签署的旧车换现金法案将提升消费者购车信心,甚至带来销量上的增加。

  据了解,美国总统奥巴马于6月24日正式签署了旧车换现金法案,联邦政府将在30天内拟定该法案具体条例。根据这项总额10亿美元的计划,如果美国驾车者以高油耗的旧车换取更加节能新车,则将获得3500美元到4500美元的补贴。

  除美国市场出现回暖外,在欧洲也迎来了转机。6月份,继5月同比增长12%之后,6月法国新车销量再次增加7%。韩国五大车企整体销量虽然同比下滑,但数字仅为3%,日本6月份销量同比下降13.5%。

  “虽然销量增长仍为负数,但全球车市回暖态势已经很明显。”有分析师说。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