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龙与工会达成框架性协议 避免双龙被清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6日14: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据外媒8月6日中午12点56分报道 韩国双龙汽车管理层和工会员工已经就解雇员工计划分歧达成框架性协议。双龙工会最终同意公司的裁员计划并就裁员数量达成一致,双龙也同意将已经裁掉的974人中的480人返聘,进入无薪休假状态。目前工会工人们已经停止了对双龙工厂厂房的占据。

  双龙汽车表示,这些一直占据着双龙韩国平泽工厂厂房的工会工人们已经给公司造成大约3千亿韩元或是14590辆车的生产损失。上个月,双龙仅仅生产了71辆汽车,跟去年的1万辆相比相差甚远。据悉,这些工人到今天为止已经霸占工厂长达76天。

    目前双龙方面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我们不能确定这些消息,因为双方的仍要就其他问题继续商谈。”


  韩国最小的汽车企业双龙汽车一直在努力削减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力(目前员工总数7100名),欲使公司获得重生。而在昨天双龙汽车债权方-大约600家韩国零部件供应商向韩国首尔法庭提交了一份诉状,要求法庭迫使双龙进入破产清算。双龙汽车目前负债累累:拖欠零部件供应商3千亿韩元;拖欠韩国国有发展银行2千4百亿韩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警察进入了部分被非法占据的工厂建筑,但是重启生产的核心涂装车间仍然被工会占据,这些债权方认为双龙汽车难以回生,申请提前在双龙申请破产之前破产。”这600家债权供应商的预想方案是:在双龙破产后划分双龙汽车的优良资产与不良资产,计划重生为“优良双龙”后,再向第三者(企业或是个人)出售“优良双龙”。

  如果法庭站在债权方一方的话,这600家零部件供应商都将得到他们的债款,而这些将是通过出售双龙资产来达到。而双龙汽车的破产清算也将使得韩国的汽车厂商只剩下4家:现代汽车,起亚汽车,通用大宇汽车和雷诺三星汽车。

  双龙汽车的股票下降了14.8%,收盘于1.44美元。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都在大幅度抛售双龙的股票,韩国证券交易所表示这份诉状不会使停止双龙股票的交易。只有当法庭或是公司提交取消破产保护的提议后,双龙股票才会停止交易。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