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服务满意度护航 人保电话车险呈高速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5日10:02
来源:千龙网

  人保电话车险客户量近日再创新高,电销客户数量已超过70万,客户满意度高达99%以上。自08年以来,通过电话投保车险的消费者人数持续增长,今年年初,人保财险电子商务中心预估今年电销客户数量将突破百万,从目前统计数据上来看,这一目标将可能提前实现。

有业内人士分析,高位的客户满意度是人保电话车险屡屡“提速”的保障,客户满意度正成为衡量电话车险服务的重要标杆。

  据了解,人保财险电子商务中心开业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客户数量就已超过了70万,拨打人保4008195518电话进行投保、续保、咨询的人数每月呈直线上升,人保电话车险的火爆,让原本日益壮大的电话车险“蛋糕”,看起来更加美味诱人。目前英、美等发达国家的车险市场,直销在保险业务中的份额已占到30%以上,而我国到目前才仅占3%左右,但随着国内保险公司先后发力电话保险业务以来,电话保险销售业务就一路飙升,人保财险电子商务中心预期其直销业务,今年内客户群将达到100万,未来5年内将达到1000万。

  电话车险业务的走红绝不是偶然,从企业层面看,自09年到现在,人保财险电子商务中心的客户满意度一直保持在99%以上,除了电话车险方便、快捷的先天优势外,人保针对电销客户的4+X专属服务是另一大亮点,送单上门、电话咨询、快速理赔、理赔回访四项基础服务,和事故车托管、故障救援等十项增值服务,并以此构建了一套成熟服务考核体系,确保消费者利益的最大化。从行业层面看,财险公司在抢滩电话车险市场的同时,也相应的推出了一系列个性化服务,以增加电销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除此之外,人保财险根据电销车险发展搭建了良好的销售团队和服务团队,销售人员都是经过了良好的、系统的专业培训,可以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规范的、统一的服务。结合人保电话车险服务核心价值“车险管家”构建服务考核体系——给客户随时随地提供专业的服务的同时以送单的完成率和退单率、送单服务满意度、理赔服务满意度和投诉率等指标建立起了一个服务考核体系。通过这些体系,员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就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从09年人保财险正式运营电话车险至今,人保财险始终坚持以客户满意度为导向。如今的人保电话车险业务已经驶入了快车道。人保财险总裁王银成在发布公司愿景时曾表示,人保财险传承历史积淀的厚重与光荣,赋予“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以新的时代内涵,确立“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为中国人保财险的共同愿景。消费者说好,才是真的好,只要保持高的客户满意度,国内电话车险必将走得更快、更稳。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