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逆风高扬展现中国力量 直击北京车展

  北京车展地位直逼全球五大车展

  本报记者 李 潮

  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引起了全球汽车业界的高度关注。基于西方主要国家汽车市场陷入低迷,而中国汽车市场继续快速增长,国外汽车厂家对中国汽车市场和本届北京车展寄予厚望,其热情超过历届北京车展。通用、福特、丰田、大众、奔驰等全球汽车跨国集团均携最新产品和技术,悉数参加本届北京车展,通用、日产、现代、本田、雷诺、宝马、标致、雪铁龙、三菱、铃木等跨国汽车公司都派出强大阵容参展。

  在历届北京车展中,福特汽车均以参展规模宏大和展品丰富而领先同行。本届车展福特汽车以5500平方米的历史最大规模以及大量新车和新技术再次领先同行。在超过4000平方米的展台上,丰田汽车的51款车型齐齐亮相,创下丰田在中国参展面积最大,车型最多的新纪录。大众汽车集团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4000平方米的展台使其再次成为北京车展最大的展台之一,31款车型悉数亮相也创下了大众汽车参展车型数量的新纪录。从来没有参加过中国车展的印度塔塔汽车集团也首次亮相北京车展。

  一批跨国汽车巨头的全球董事长或总裁纷纷亲临车展现场助兴。他们中包括通用汽车董事长瓦格纳、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奔驰全球总裁蔡澈、雷诺日产联盟全球总裁戈恩,以及福特、克莱斯勒、丰田、本田等汽车跨国公司的全球高管。戈恩在北京车展上亲自宣布雷诺日产新的发展计划,其目标是要让雷诺日产进入中国汽车第一阵营。今年北京车展不再是个“秀场”,而已经成为汽车诸侯激烈竞争的“角斗场”。

  法兰克福是欧洲特别是德国车的天下,东京车展是日本车的主场,而日内瓦车展的国际性更强一些,但仍是欧美车在唱主角。在这些大型车展上,中国品牌的汽车寥寥无几。值得欣慰的是,在北京车展上中国汽车成为真正的主角,我们看到国内的自主品牌企业正从以往的配角逐渐转变、壮大为车展的主力军,着重在车展上推出代表未来设计趋势的概念车和即将量产的新车,发布企业的重大经营策略和技术方向。上汽荣威550精彩亮相;奇瑞重点展示了代表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5辆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等新能源车,集中展示了其在节能环保新能源车领域的研发水平;长城汽车主推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4款发动机和3款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长安汽车的混合动力车杰勋HEV、氢动力概念车跑车等也将同时亮相,同时出现在长安展台上的还有4台新技术发动机;两款定位于中型车和中大型车市场的北京牌自主轿车也露面与国际大品牌平起平坐,同场竞技。一汽集团、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都举起中国汽车军团的大旗。

  随着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的启用,长期困扰北京车展的展馆面积不足问题得到解决。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展览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成为北京车展历史上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届。预计车展将吸引80万人观展,报道车展的国内外媒体记者高达6000余名。

  汽车巨头点评北京车展

  ★ 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我几乎每年来一次北京国际汽车展。北京车展在过去几年中取得了巨大进步,与其他知名国际车展的差距正在逐年缩小。通用汽车已经将北京国际汽车展视为与北美国际车展、法兰克福车展一样重要的主要国际车展之一并高度重视。

  ★ 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普:中国市场的不断增长对于沃尔沃达到2009年全球销售60万辆的目标至关重要。相信在未来的5~10年内中国将会成为沃尔沃全球第二大销售市场。

  ★ 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中国在今年内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汽车销售市场和第三大汽车制造国。专家预计未来十年中,全球汽车市场成长的50%将来自中国。福特汽车正在全面建构以中国为基地、面向全球新战略。

  ★ 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索达:中国市场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 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由于中国市场对大众汽车具有战略性的重要意义,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将北京车展升级为全球A级车展,也就是全球各类车展的最高级别。

  ★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中国力量(ChinaPower)”正成为全球汽车行业一支最重要的力量。在这股力量的推动下,跨国汽车公司将加快中国战略的调整,真正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作为新车型的设计原点,汇聚最新技术来打造既有全球技术高度、又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战略车型。

  ★ 戴姆勒-克菜斯勒东北亚地区新闻发言人:戴-克将北京车展定位为A级车展。这将意味着我们将其看作全球最重要的车展这一。奔驰和克菜斯勒品牌在北京的参展阵容可与国际其他车展媲美,说明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也展现了奔驰强势品牌和戴-克丰富产品系列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李 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