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逆风高扬展现中国力量 直击北京车展

  通用携全系品牌“绿动未来”

  “和谐、环保、新境界”是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环保也是本届车展最突出的亮点,各企业在概念车的研发上都瞄准了环保这一理念,从氢动力到混合动力,再到纯电动车不一而足。我们集中三个版介绍美欧日三个车系在本次车展上的环保概念车。

  通用汽车此次携全系品牌的环保概念车前来北京车展,声势浩大,似乎暗示着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将全力抢占未来新能源车型市场。

  

  雪佛兰Volt

  看点:

  耗油量仅为2.4升/百公里

  雪佛兰Volt混合动力概念车属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它通过两个额定功率为40kW(最大为120kW)轮边电机驱动前轮的驱动方式,配合1.0L排量3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最大输出功率为53kW的发电机。发动机和发电机安装在车前部的发动机舱中,锂离子充电电池则配备在车辆的中央通道位置。

  雪佛兰Volt概念车的车载电池采用美国A123公司生产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其容量为16kWh,这是丰田汽车销售的现有混合动力车普瑞斯(Prius)装备的电池容量的12倍。该锂离子电池可以利用家用电源充电,充电1次可作为电动汽车行驶约64kM。单从电池容量来看,可以和不少纯电动汽车相媲美。同时,Volt概念车每天仅需一个110V接口充电6个小时,就可以充满。如果该车做充分充电之后,在64公里的行车距离中根本不用消耗燃料。一旦电池即将耗尽,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此时耗油量相当于每升可以行驶42公里(折合2.4升/百公里)。这样的油耗是传统混合动力车和汽油车所望尘莫及的。

  福特Explorer America 概念车

  看点:

  采用了福特最新的EcoBoost新动力技术

  今年北美车展上刚亮相的福特新Explorer America 概念车于北京车展亮相。据悉,新一代福特Explorer将在2010年之前上市。据悉,由于采用了福特最新的EcoBoost新动力技术以及其他一系列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成果,这款SUV车型不仅燃油经济性提升了20%~30%,二氧化碳排放也降低了15%,却又无损驾驶性能。

  福特Explorer America概念车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它运用了一种现代的、充满肌肉感的设计语言,蕴藏着对积极生活的向往。一体化三道梁式的格栅设计、穹形发动机罩、包围式全景后窗玻璃和滑动式后门,让人感觉它已经整装待发,随时可以让驾驶者去跋山涉水。

  就福特Explorer America概念车的内饰而言,智能化装备随处可见。一键式可折叠、可滑动座椅,能帮助乘客更方便地进入第二排。此外,一张工作桌配合可从车尾翻折而下的座椅,令这款概念车的功能性进一步加强。以强化福特Explorer America概念车户外探索的特性,仪表台内装配了一套附带地形图的三维的罗盘和智能导航系统。

  凯雷德Hybrid

  看点:

  第一款运用节能混合动力科技的全尺寸顶级豪华SUV

  作为迄今为止全球第一款运用节能混合动力科技的全尺寸顶级豪华SUV,ESCALADE Hybrid创新搭载了“双模式”强混合动力技术,保持了凯迪拉克品牌独特的外观设计、拥有多项引领同级的产品优势和全尺寸空间,燃油经济性更得到大幅度提升,在城市道路行驶可节省多达50%的燃油消耗,树立了其在全尺寸顶级豪华SUV领域的领先地位。

  ESCALADE Hybrid混合动力的震撼表现是无与伦比的,目前全世界的混合动力车,除了ESCALADE Hybrid无一能在乘客满载8人的情况下,毫不费力地再装载货物或拉曳沉重的拖车,这样的能力是业界独一无二的,Jim Taylor先生说:“ESCALADE Hybrid卓越的性能表现在混合动力车型中傲视群雄。”

  ESCALADE Hybrid具有四轮驱动的能力,并能拉动重达2565公斤的拖车。所有ESCALADE凯雷德车型标配的豪华配置都可以在ESCALADE Hybrid中找到,其中中央控制台上的8英寸触摸屏,还能显示混合动力的工作状况。

  

  道奇ZEO概念

  看点:

  独特的“ZEO橙色”

  道奇ZEO概念车是“2+2”四座跑车,具有明显的道奇品牌特征。它采用了“剪刀式”车门,具有单独雕塑造型的大灯和尾灯,以及独特的“ZEO橙色”。道奇ZEO概念车的动力完全来自64千瓦时锂离子蓄电池组,这个蓄电池组能够使道奇ZEO概念车行程至少达到400公里,它的目标消费者将是那些渴望高科技产品又注重环保的驾驶爱好者。

  欧宝飞灵风采胜欧洲豪华车

  在欧洲,新能源车的研发为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车所领先。此次北京车展,奥迪顾着全球首发的Q5,没带来新的能源车,宝马也就带来X6新能源车。反而是欧宝带来了飞灵,令人注目。欧宝在中国动作频频,是否已经预示了什么?

  欧宝Flextreme飞灵概念车

  看点:

  预示了Opel欧宝未来设计的最新元素

  Flextreme飞灵概念车是通用汽车持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降低汽车对石油依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传统的汽车及混合动力不同,E-Flex电气化平台使用一个发电机,它由锂离子电池组驱动,可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55公里,而无需使用燃油或排放任何二氧化碳。此外,它还安装了一个小排量的1.3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用于为电池持续充电以延长行驶里程。

  基于此前发布的Opel欧宝GTC概念车,Flextreme飞灵在设计上进行了更多新的拓展。通过创新的双向对开式车门(FlexDoor),纵贯车顶的全景玻璃风挡和从两侧向上开启的蝴蝶式尾门,Flextreme飞灵概念车完美地演绎了Opel欧宝品牌的精髓——将灵活、实用同引人入胜的设计相结合。这也体现在FlexLoad载物系统对行李厢底部空间的灵活运用上,它是继Flex 7“七巧空间”座椅系统(Zafira赛飞利)、FlexFix载物固定系统(Corsa和Antara)等一系列空间创新后的又一项发明。除此之外,Flextreme飞灵还带来了另一个惊喜——将两台高科技的电动个人运输工具(Segway)置于行李厢底部,并可与Flextreme飞灵一起充电。这种电动滑板可穿越那些汽车无法克服的地形,从而提高了行动的灵活性,它可以在清洁、毫无污染的状态下继续行驶38公里(23英里)。

  标致907概念车

  看点:

  集现代感和古典美于一身

  标致907概念车不是一款环保概念车,但我们把它放在欧洲概念车里。标致907集现代感和古典美于一身,毫不肤浅也绝不奢华。这款具有象征意义的概念车代表了标致公司未来的造车理念。标致的技术实力和对完美产品的一贯追求促成了907的诞生。这是一款双座轿跑车,装备了梦幻般的未来装备。907拥有一台V型12汽缸 6.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368千瓦(500马力),发动机被纵向安装在前轴后部,通过传动轴把动力传输到一个纵向安置在后轴前的6挡变速箱中。907的轴距为2500毫米,车身长4370毫米、宽1880毫米、高1210毫米。907的车身主要为碳纤维壳结构,大部分机械部件,例如前后的双叉臂悬挂都固定在该结构上。而车头中部透明材质的运用,则让如管风琴般壮观的12个独立进气阀一览无遗。车身颜色为钼灰色,全景玻璃车顶和挡风玻璃浑然一体,并一直延续到B柱之后。鱼鳃式隔栅位于前侧板和侧窗后,两个排气管分布在车身两侧,而在后备箱盖上则装有可收放的尾翼。

  

  宝马X6 Active Hybrid

  看点:

  新型的宝马传动装置

  宝马推出一款该车的双模式混合动力版——X6 Active Hybrid。该概念车配备了一套新型的宝马传动装置,集电池、电子系统和功率变速器于一体。与非混合动力车相比,该车据说可使车子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达20%。

  该车所搭载的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由通用与戴姆勒联合研发完成,配备有两个电动马达,这两个电动马达即可用于提升车子的加速度,又可给电池充电,或者也可以作为一个发电机彼此互相补给能量。这套双模式传动装置建立在一套ECVT电控无级自动变速装置的基础之上,拥有两种操作模式,其中一种模式已经过优化被用于低速操作,另一种则用于高速状态下的操作,而这两种模式则通过固定的变速器传动比来协调。

  该车型除了在内部构造上不同于常规版X6外,在外观上也存在着明显的差异,这就要归功于其拥有的独一无二的标牌、浅蓝色的外观喷漆以及独具风格的21英寸轮毂。

  

  雪铁龙C-Cactus

  看点:

  百公里耗油仅为2.9L

  雪铁龙C-Cactus 在2007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亮相之后,就成为了概念车中的“环保先锋”。这款极富创造力、设计优美、具有强烈视觉冲击的环保车型,配备了先进的高压直喷柴油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耗油仅为2.9L,CO2排放量仅为78g/km。同时,C-Cactus所使用的大部分材料都属于可再生材料。C-Cactus的首次中国之旅以万众瞩目的2008北京国际车展作为自己的“登陆点”,从而把其蕴含的雪铁龙环保的品牌价值深植于中国。

  丰田将混合动力进行到底

  丰田普锐斯是全球最成功的混合动力车,丰田在这方面远远领先于对手,并愿意将混合动力进行到底。丰田在车展上发布的“三个可持续发展”中最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是“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品”的未来梦想,其中,油电混合动力运动概念车FT-HS、新感官油电混合动力概念车HYBRID-X以及LEXUS油电混合动力运动型SUV-LF-XH代表了丰田对环境的关注和对环境技术的不懈追求。

  

  丰田FT-HS概念车

  看点:

  丰田新一代混合动力概念车中的代表

  丰田这款概念车的名字初看有些复杂,但其实FT-HS就是丰田未来混合动力运动概念车的英文缩写,是丰田新一代混合动力概念车中的代表。

  该概念车采用后轮驱动方式,搭载3.5升V6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轮毂采用碳素纤维,配合前轮245/35R21,后轮285/30R21的专用轮胎,实现了低油耗、低排放和低噪声。车内采用“2+2”的4座敞篷跑车设计理念,很好地兼顾了实用性和驾驶乐趣的双重体验。

  

  三菱Concept-RA

  看点: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三菱带来了全新的Concept-RA环保运动型双门概念轿跑车,造型犀利、流畅,与Eclipse新一代车型的造型有些相似。该双门跑车最特别的设计之处在于它采用了一些非常现实和量产准备采用的技术。

  该概念车搭载一台具高性能、高效率的清洁型2.2L四汽缸涡轮增压柴油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50千瓦,扭矩为420牛·米,并配备了三菱卓越的Twin Clutch SST双离合器变速箱和S-AW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除此之外,还配备了主动转向和主动控制系统,该套系统配置已经出现在蓝瑟Evolution上。

  

  本田CR-Z

  看点:

  紧凑型车复兴设计

  本田CR-Z车型被定义为一款轻质运动概念车,该车将配备本田最初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一系统既具有较好的清洁性能,又具有达到较高水平的扭矩的能力。因此,这款轻质混合动力运动车型在配置了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来提升驾驶性能的同时,降低车辆对环境的影响。

  CR-Z表示的是“Compact Renaissance Zero”,一种意欲抓住紧凑型车设计的复兴理念的表达。

  

  雷克萨斯 LF-Xh

  看点:

  强有力的车身和优雅大气的驾驶座舱

  雷克萨斯 LF-Xh采用了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充分体现LEXUS雷克萨斯“L-finesse”设计哲学的运动型SUV,它将强有力的车身和优雅大气的驾驶座舱完美地结合,表现出了充满动感的下一代SUV造型。其动力系统由V6汽油发动机和高功率马达组成并采用了4轮驱动(AWD)系统。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mm/1895mm/1650mm轴距为2850m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