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逆风高扬展现中国力量 直击北京车展

  自主品牌玩概念渐入佳境

  本届北京车展,自主品牌显示出强盛的气象,其中一大特征便是概念车设计的日渐成熟,不再是一个空壳子,徒具外表。东南、江淮、红旗、比亚迪、长城等自主品牌拿出一辆辆成色很不错的概念车,必然会引起外国汽车巨头的注意。

  

  江淮愿景3

  看点:

  强调中国传统的图形设计

  这款概念车基于C926宾悦,是对未来江淮C级轿车造型理念的一次探索。这款概念车由中国、意大利和日本设计师通力合作完成。这款概念车展现出在继承欧洲设计理念的基础上强调中国传统的图形设计。通过提炼中国文化元素与民族传统图形,以工业设计的语言转化到汽车设计上。江淮C级概念车的整车比例协调,造型比江淮宾悦更加流畅,具有一定的运动气息,具备中高级轿车的尺寸与气势。其中网、前后大灯、发动机舱盖、保险杠进风口的设计继承了雄鹰概念车的风格。尤其是前脸的组合设计非常有特色,其中融合了传统建筑与京剧脸谱的造型。两侧上挑的前灯就像是传统建筑的飞檐,产生视觉的延伸感,使车身更宽。整车简洁含蓄、流畅内敛的线条与形面表明了自身的中国血统。

  东南X1

  看点:

  东南“大鹏展翅”初试跑车

  概念型轿跑车东南X1整车设计简洁,造型时尚,具备太阳能功能的全天幕星空车顶,在资源日趋紧张和匮乏的背景下,正迎合了国际“环保风”这一趋势。如果说东南V3是一款普及型轿车,代表了东南汽车自主研发道路的伊始,那么东南V5则代表了东南汽车对消费者安全和舒适的高科技诉求,东南X1彰显了东南汽车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和社会责任。

  红旗SUV概念车

  看点:

  走自主品牌高端路线

  作为一款定位于宝马X5、奥迪Q7、雷克萨斯LX同一级别的SUV,红旗的高端性质没有变,而造型则传承了2005年HQE概念车的造型元素。宽大的直瀑式中网颇显霸气,其上部是天安门城楼的抽象造型,下面的垂直格栅代表着传统建筑中的九梁十八栋。两个圆形雾灯也如同HQE一样,点缀在中网两侧。相比HQE,红旗SUV显得更加张扬与动感,尤其是前灯下部,前后保险杠侧围的进风口凸显了高性能气质。前后灯呈“L”形前后呼应,并采用勒LED灯组的设计。前翼子板与前轮拱相一致呈巨大的弧形,后翼子板也有向上突起的折线,这显然借鉴了Coupe车型的设计元素。

  比亚迪纯电动车e6

  看点:

  纯电动crossover

  e6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一款纯电动crossover,它兼容了SUV和MPV的设计理念,是一款性能良好的跨界车。它的续驶里程超过300Km,为同类车型之冠。e6是环保的先行者,e6项目的动力电池和启动电池均采用比亚迪自主生产的铁电池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其含有的所有化学物质均可在自然界中被环境以无害的方式分解吸收,能够很好地解决二次回收等环保问题,是绿色环保的电池。该电池慢充为220V民用电源,快充为3C充电,15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池80%。

  长城非凡

  看点:

  “大两厢”新概念多功能轿车

  长城非凡(GWFEELFINE)是一款“大两厢”新概念多功能轿车。外表既有动感元素,又有稳重含蓄的特性。长城非凡将时尚造型和便利功能完美融合,超越以往轿车界限,不仅适合居家使用、商务活动,而且凭借超大的内部空间(后排座椅折叠后,容积达到1026L)满足业务运载及郊游功能,如山地自行车等大件物品也可随意装载。

  高强度车身结构设计,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板、激光拼焊板。前后门内部装有防撞杆,前舱前部防撞梁,后围缓冲杠,构筑非凡车身。全面的配置、优良品质、同级车型中堪称一流的安全和环保性能,是“一车多能”的最佳范例。

  该车搭载1.5L VVT高性能汽油发动机,达到欧Ⅳ排放标准,最高时速为174公里,每百公里油耗6 .43L,额定功率80KW,最大扭矩145N.M。整车大量采用环保材料,可以实现回收利用突出体现了超前的环境意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