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娶悍马难过婆家关 外媒称不会通过审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8日09:45
来源:法制晚报

  知情人士透露 该收购下周进入与中国监管部门谈话程序 外媒称可能不会通过审批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今晨报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悍马的潜在购买者四川腾中重工下周将正式展开与中国政府监管部门的谈话,以期尽一切努力获得政府部门对于这起收购的批准。

  报道说,腾中重工要想收购成功,必须获得中国政府部门的批准,然而考虑到环境因素和腾中重工没有生产汽车的经验,中国监管部门可能不会通过这起收购案。

  据该知情人士表示,截至目前,通用和腾中重工尚未就这起收购交易向中国政府部门正式申请审核。

  不过,负责拟收购细节的双方人马表示都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该收购不能完成的通知,通用表示仍在努力获得官方批准。

  报道说,腾中重工与政府部门即将展开的谈判预计会持续好几个星期,其间将要向政府部门展示收购细节和系列法律文件。

  通用和腾中重工的管理层这个礼拜将要就此事会晤,与这次会晤相关联的一名人士透露说,双方都坚定地认为收购有足够合乎情理的原因能够获得通过,即便中国政府有一些顾虑。

  通用的发言人理查德先生回应说:“中国政府的审批会有一个过程,我们尊重那个过程。我们还没有与腾中重工达成最终的协议,但我们会以适当的方式与有关当局进行沟通。”

  编译/实习生王芳实习记者杨铮

  公司说法

  会尊重监管部门的决定

  今天上午,代理四川腾中重工公关工作的博然思维公司相关人士赵晓璐小姐向记者表示,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来,四川腾中和美国通用一直在就具体合作细节进行深入磋商,此外,还要得到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我们正在积极地推进这一程序。”赵小姐说,公司将努力争取机会并尊重监管部门的最终决定。

  据了解,相关的监管部门至少包括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甚至外管局,还有美国方面的相关机构。 文/记者王溪

  专家说法

  购买外国整车企业 不一定划算

  对于最近频频传出的中国车企欲收购国外汽车品牌的消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近日表示,对于中国车企来说,趁着金融危机的有利形势去国外淘宝并不是坏事,但是“买什么?买回来做什么用?”是每个购买行为前需要想明白的问题。

  董秘书长表示,对于中国车企来说,买人才是最合适的时机,买技术和零部件也有不少好处。而购买外国整车企业,却未必是成功率高的投资,不一定划算。

  文/记者 王溪

  收购大事记

  6月3日,通用汽车和腾中重工分别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就战略收购悍马进行深入磋商,激起公众极大注意

  6月5日,华尔街三大投行被曝为收购幕后股东

  6月5日,华通掌门人李炎浮出水面,声称“是我要购买(通用悍马)”

  6月8日,腾中重工在其网站挂出公告与通用签署了收购“谅解备忘录”。随后,媒体立即曝出此次交易没有申请中国政府部门审批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