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庞庆华:庞大汽贸为何能赚钱?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9日17: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希望汽车经销出现多种业态

  主持人:您现在4S店跟主机厂谈判,比如说销售数量什么的,是单店谈,还是您去谈?

  庞庆华:什么形式都有,卡车一般都是总公司谈。

主要采取统进分销的方式。

  主持人:轿车一般都是单店去谈?

  庞庆华:品牌大区或店主直接谈。

  主持人:跟主机厂谈的时候是不是话语权就比较大了?

  庞庆华: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跟品牌的强弱势有关,品牌越强经销商就越弱,品牌越弱经销商就越强。老说经销商怎么样,其实我个人认为确实看品牌,这里面是厂商之间协调的问题,比如说刚出一个车,大家都认为不看好,就可能厂家弱,经销商强,品牌不一样,话语权就不一样。卡车这块和轿车不太一样的地方是,商用车更关注销量上,量大话语权就大些。厂、商是鱼水关系,是合作关系。

  主持人:您觉得像汽车大卖场那样的形式怎么样?有发展前景吗?

  庞庆华:我觉得汽车市场中国很大,购买人群层次也不一样,我希望中国业态不要单一,应该满足各方面的需要。比如我是一个教授,我不愿意去亚运村市场,人山人海的,还有中间人。我相信品牌,就从网上购买了。

  农民希望买一台拖拉机,用来耕地,插秧,播种,收割,“农机市场”的业态就出来了吧。

  如果我不愿意去汽车大卖场,我需要追求质量保证,就可能去专卖店,因为市场交易,人今天在这儿,明天可能就不在这儿,我不放心,专卖店可能一直都在这儿,所以有的人相信这个。

  我个人认为,多几种业态好,我不希望单一销售模式,我希望是多种多样、这样能够使我们国家的汽车销售市场更加兴旺、发达。

  主持人:像咱们集团以后会发展二手车置换吗?

  庞庆华:都有。

  主持人:会加大吗?

  庞庆华:看业绩,并不能做主业,赢利还不可能作为一个主要的模式。

  主持人:重要还是卖车、维修?

  庞庆华: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