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庞庆华:庞大汽贸为何能赚钱?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9日17: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汽车经销是一个低风险的行业

  主持人:民营企业的发展还是比较艰难的。

  庞庆华:因为国企财大气粗。有搞房地产的,搞铁路的、搞运输的,什么都搞,想搞什么搞什么,想干什么干什么,没问题。我们不行啊,就那点钱。

  主持人:所以资金链就非常重要?

  庞庆华:钱周转要特别快,我们一年能周转10次,不断的还款和借款。说到底还是盈利能力不够,原始积累的时间不够,造成我们现在没办法,只能贷款。

  主持人:您大部分是找银行借吗?

  庞庆华:都有,向银行借的居多,银行对我们的支持还是比较大的。这个行业要严格说是风险比较低的行业,我经常跟大家讲一句话,车不是我造的,我不承担制造风险。工厂的车拿来卖,赚钱了我再去买,就是一个循环。哪款车卖得快了我就多进,卖得慢了我就少进,卖不动了我就不进,我没有风险,我就是体现一个服务,没有别的风险,不挣钱我就不卖了,我就干别的了,应该说这个行业风险是很低的。

  但是要业务不专一就坏了,比如我看着房地产好了我就做房地产,我看股票好了炒股票去,那就坏了。开矿啊,挖铁矿石,很挣钱,很多人都在那儿挖,有的甚至赚好几个亿。人家说你怎么不干钢厂?我说我不干,我就干卖汽车,所以我坚持到今天。我想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我们的财力、人力、物力都是有限的,民营企业能力更有限。我清楚我自己的位置,在中国民营企业过去叫补充经济,现在不是,现在是一样嘛,都是社会发展的建设者。但是毕竟我们起步晚,人家国营企业多少年了,50年了、60年了,我们多少年了?从1999年改制完才多少年,才10周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