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整车超级平台"开创汽车行业新模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30日11: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丰饶经济中,个性化消费是主流,因此,非热销产品所共同占据的市场份额可以和少数热销产品所占据的市场份额相匹敌甚至更大。单一品种、大批量规模生产将为多品种、小批量生产所取代。设计一个汽车平台支持多款车型的超级平台技术将为众多小批量、多品种的汽车厂创造赢利的生存空间。

  同济同捷在总结汽车市场、设计和制造历史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过去十年汽车设计工程的从业经验,并借鉴IT、通信和汽车业的成功案例,面向未来,顺应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研发了汽车设计和制造的超级平台,既是汽车设计和制造的平台,又是改变汽车市场竞争态势的赢利平台。

  超级平台优于通常意义上的整车系列化,标准化,通用化和模块化的平台,其零部件的共用化率将达90%以上。采用超级平台技术可大幅度提高汽车设计和制造效率,大幅度缩短开发和制造周期,大幅度降低开发和制造成本。超级平台技术的终极目标是让每一辆汽车可见的外观造型特征及相关零部件是各异的,而不可见的内部零部件完全是共同的,并根据车型差别、车型大小和性能高低分成系列。在超级平台上,每个车型都可具有其品牌的个性和特色。

  可用1/10的设计开发与制造投入, 用1/5的开发周期,实现高水平、多样化、低成本的产品开发与制造。

  超级平台技术中含有18项高新技术,系先进汽车结构技术、先进工艺技术和先进材料技术的集成,实现了汽车整车的高轻量化,高安全性及高性能。

  超级平台将改变汽车工业的竞争态势,为众多的多品种、小批量汽车厂创造赢利的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