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车名医堂 车主专家共探车辆使用问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07:4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佳雨

  新换轮胎为啥跑偏

  车主杨先生:我开的是辆03款雅阁,最近换了两个前轮胎,规格为205/65R15(DT),没想到出现跑偏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呢?

  专家诊断:更换前轮轮胎后出现跑偏,其实是比较常见的故障。原因很简单,由于轮胎的批次不同,新轮胎胎面摩擦系数格外大,而两条胎面摩擦系数不相同。不过,随着行驶一段里程后,其摩擦系数会逐渐恢复到正常的水平,跑偏现象也会随之消失或者减轻;如果你一定要马上排除跑偏现象,可以试试将两前轮左右调换一下位置。

  电风扇有一个不转了

  车主马先生:我的东风雪铁龙老款爱丽舍有一个电子风扇不转,开了空调还是不转,到4S店换了电扇电机,过了几天又不转了,然后又换了一个继电器,过了一个来月又不转了,这是怎么回事啊?

  专家诊断:根据故障现象判定,此车线路肯定有问题,通常应检查由开关控制的电缆向电子扇分出的电线的插接器、电缆本身、线路接头、开关等等,整个回路都应检查,如果插接器松动,特别是车比较老的情况下,属常见的自然故障,很容易造成风扇及继电器的损坏,简单地换个件还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必须查出故障的真正原因。

  停车长时开空调水温高

  车主陈先生:2005年捷达,在堵车的时候,停车长时间开空调水温高!看着水温表逐渐增高,关上空调,过一会水温表就回到正常了。这是什么问题,该怎么解决呢?

  专家诊断:这主要是空调冷凝器和水箱的散热不良。因为冷凝器和水箱都在车的前部,跑上两年散热片的缝隙中很容易进去灰尘和杂物堵塞缝隙。这种情况是所有车子都会遇到的,最好彻底清理一下。

  氙气大灯是否越亮越好

  车主张先生:我的前大灯不够亮,特别是会车时几乎看不清路,我准备换成氙气灯,请问是否越亮越好?

  专家诊断:氙气灯的色温在4000K—6000K之间,远远高于普通灯泡。它亮度高,氙灯的光色为白色,由于色温较高,视觉效果已接近蓝色。车用氙灯的色温并非越高越好。如果氙灯的色温达到8000K或10000K,对道路的照明效果反而下降,只是灯光颜色比较独特而已。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