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哪些路段最考车技 交警归纳四大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08:22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汤伟

  前晚,一篇名为“大家都来说说,在重庆开车最考技术的几个地方”出现在天涯重庆论坛,一名网友率先评选了杨家坪大循环、石门大桥、马家岩建材市场等5个地方,很快就引来了众多网友跟帖。

  前晚,南岸区交警支队廖警官也看到了“车技”帖。

在他看来,和平原城市相比,在我市开车需要熟练的坡路起步技术、弯道技术和并线技术。他把网友发布的难开路段归纳为“坡路”、“市场”、“并线”和“车库”四大类,并分别支招。

  关键词:坡路

  五院路口会车“精确到厘米”

  上下坡路段,特别是加弯道的坡路被公认为最难开,网友们也罗列了我市主城区多个坡道+S弯路段:

  三百梯:从烈士墓到歌乐山的三百梯路段不但坡陡弯急,而且在行驶过程中还有防止大车通过的水泥桩竖在路中,需要考验驾驶者熟练的“坡路起步”、“过直角弯”、“过限宽门”等技术。

  李家沱三角碑往六棉厂上行:坡陡,两边都是菜贩,前进后退都麻烦。

  南岸五院到南滨路:如果在靠近上面出口的地方会车,尤其是其中一辆车稍微大点的话,“需要精确到厘米”。

  交警支招:上坡时,最好减挡用高转速行驶;转弯时,如果角度不够,可以往转弯相反的方向打方向盘借点角度。

  关键词:市场

  新手请老司机帮忙开出杨家坪菜市

  在一些综合市场内,由于人多车多、地形条件复杂,网友们都用“汗”来形容。被评选的路段有:

  石桥铺交易城:技术不好的话,容易进去时一身清爽,出来时大汗淋漓。

  杨家坪菜市场:一位网友说他还是新手时,不小心逆向开进这条路,最后不得不请一位老司机帮他开出去。

  交警支招:我市很多市场和步行街都是单行道,驾驶人务必看清标志标线行驶。另外,在通行十字路口时,一定要遵循“转弯车让直行车”、“都是直行车让右先行”的原则。

  关键词:并线

  并线时要让原车道车辆先行

  并线合道最著名的当属嘉华大桥往蚂蟥梁立交路段。网友评选的并线难的路段还有:杨家坪大循环、南坪大循环、两路口大循环、石门大桥北桥头、红旗河沟立交等。

  交警支招:并线也称为借道,一定要让原车道的车辆先行,否则引起事故借道车负全责。

  关键词:车库

  下坡快了易刮伤底盘

  网友们在列举最难开路段时,也提到了几个车库:

  茂业大厦车库出口:“那个坡坡再牛的师傅不拉手刹都要下滑,好陡!”

  两路口投资大厦车库:“两边墙壁全部是车被刮的痕迹!”

  交警支招:进出车库需要有运用手刹起步的能力。我市一些停车场进出口路段确实比较陡,下坡时车速过快,在通过坡路与平路的连接点时易刮伤底盘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