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历了一年全面整合后 新牡丹再现奇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7日15:57
来源:《时代汽车》杂志 作者:陈秀婷

  Through the comprehensive integration, Peony Automobile is coming into our sight with new style and features.

  经历了全面的整合后,牡丹汽车将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中。

  近日,牡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牡丹客车MD6703和双层大巴新车发布仪式,在张家港举行。这是继成都新大地汽车公司收购牡丹客车后,牡丹客车首次以全新的面貌出现。与新车上市同时,四川峨眉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定购30台牡丹客车的发车仪式同时进行。

  一年前,成都新大地汽车有限公司成功收购牡丹汽车。经过一年的全面整合,新牡丹客车有了崭新的面貌。“经历了全面的技术整合后,牡丹汽车将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中。”现任牡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子豪先生,在新车上市仪式上信心十足的告诉记者。

  牡丹客车有三十余年的品牌历史,在客车领域也堪称是元老级别的企业之一。80年代末,牡丹客车就已经具备了3000辆的年生产能力,成为当时国内客车制造业佼佼者。2001年12月18日牡丹汽车股份在香港创业板成功上市,拥有总资产11.12亿元,员工2200余人。牡丹汽车公司曾年产销各类客车近万辆,享有“中巴之王”美誉,销售数量曾一度排名国内第四。

  随着市场对客车需求的不断变化,高速客运的发展已经带动了长距离运输的增长,10~12米客车,在市场占有率急剧提高,而其他细分市场的车型增量也在不断上涨。2004年,牡丹客车进入战略调整期,升级产品结构,也形成“长运、公交、中巴”三足鼎立局面,并以此分别延伸出各系列的客车产品。2007年10月,在市场的格局变化下,企业也不得不进行系列的产品调整,但由于执行力度、市场推广、营销方式、新产品研制等内外部诸多因素,使企业连续亏损。

  进入新的一年,近乎默默无闻的成都新大地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在汽车市场表现出很好的强势。2008年6月,新大地公司及其股东机构收购了牡丹汽车股份公司68.9%的股权,成为牡丹股份的绝对控股股东。同时,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生产能力,不但引进的6~7米中型客车、8~12米公交客车、长途旅行客车等生产平台,还在车型模具、柔性焊装线、阴极电泳涂装线及总装流水线等配套设施上,进行了完善。

  总经理李子豪表示,“新大地的各项资源注入牡丹股份,将要全面完善的整车产品、建立新的研发中心、同时引进新产品和组建出口车生产基地等等,并利用东部沿海经济优势条件,包括物流便捷,资金流、信息流集中,吸引和稳定人才,都将构成新牡丹客车的优势所在”。

  目前,牡丹汽车在全国30个省、市区设立了销售办事处、产品即将进入俄罗斯、非洲、东南亚、西亚、中东、南美各国。据悉,今年牡丹汽车计划实现3亿元的销售收入,销售2500辆汽车

  总经理李子豪透露,新大地还将向牡丹注入MPV(商务车)、豪华大客车新车型、高端SUV、国外引进的新型发动机,扩大牡丹生产车型的品种,完善产品结构。使牡丹股份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新大地收购牡丹后,企业在原有生产能力的基础上,更突出了向新产品要效益的构想。不但硬性规划了年产客车5万辆的生产能力、(形成年产6~7米中型客车2万辆、8~12米大型客车1万辆),同时还将引进SUVMPV轻型客车的新款车型。并在国外专业汽车设计和研发机构的辅助下,实现牡丹股份产品结构的完善及国产化零部件的配套体系。牡丹客车目前逐步推向市场,公司亏损将逐步减少,预计下半年将扭亏为盈。

  最后,李子豪说,“老牡丹的失败让很多人痛心疾首,但同时这一事件带给大家的经验教训确是弥足珍贵的。新牡丹在新大地入主后,以新的创新销售理念,新的产品体系以及产品多元化发展的策略,重铸牡丹辉煌”。带着这种牡丹客车人的心声,市场没有理由不重视牡丹汽车的发展与壮大。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