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环分流 司机少走东南西环从华南快速分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0日07:3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李慧燕 通讯员 梁文言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通讯员 梁文言) 前日是北环高速封闭大修的日子,尽管北环封路施工及交通疏导指引早已公告,但昨天还有部分司机迷失方向。交警部门和北环公司建议司机避走东南西环,以免造成该路更大的交通压力,而华南快速干线是分流最便捷之路。

  司机走华快更方便省钱

  尽管北环封路施工及交通疏导指引早已公告,但昨天还有部分司机迷失方向。来自肇庆的张先生到深圳探亲,到广州后方知北环封闭大修,转了一大圈后,才经工作人员指引,按广清高速、华南快速干线三期、华南快速干线一二期的顺序驾车,很快在岑村站找到了熟悉的北环高速(东线)。

  昨天下午,家住番禺的陈小姐经佛山一环路和广和大桥从佛山回广州,从朝阳收费站进入华南快速干线三期,再从春岗立交转入一、二期,很快就到番禺大桥了。陈小姐大赞沿线道路舒适畅顺,“走华快和佛山一环路不仅可以免受塞车之苦,而且比走北环和广佛高速更方便、更省钱”。

  车辆尽量避走东南西环

  据了解,北环大修期间交通分流疏导线路有三条:一条是从北面城郊外围绕行西二环和北二环高速公路。此线路避开了市区交通繁忙路段,行车较畅顺。但不足的是,该线路远离广州市区,车辆绕弯太大。对部分司机来说,耗时耗油,路费也较贵;

  第二条是往南绕行东南西环。但南环段的丫髻沙大桥现正封闭2条车道进行检修。目前,该桥每天行驶有大量超载、超长大型车,俨如一座“堵桥”。交警部门和北环公司都建议司机避走东南西环,以免造成该路更大的交通压力。

  华南快速分流潜力很大

  第三条是通过广和大桥或广清高速,绕行上月刚开通的华南快速干线三期(即东西线)。该路位于北环和北二环高速之间,与北环高 速平行,双向6车道(部分8车道),道路宽敞平坦,行车舒适畅顺,小车收费每次仅10元。它东连有广州“南北交通大动脉”之称的华南快速干线一二期(即南北线),西端则通过广和大桥与佛山一环路(免费路)连接。

  华南快速干线营运管理部负责人表示,华南快速干线一、二、三期贯通东西南北,被广大司机公认为是北环大修期间交通分流疏导的首选路。华南快速干线三期车流虽有所增加,但其交通分流疏导潜力仍有很大空间,建议司机尽量取道华南快速干线三期,以减少时耗和油耗的不必要支出。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