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华信网络调查 59.7%被访者预年内购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8日07:21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回玉梅

  近期,新华信网络调查结果显示,59.7%的被访者计划在年内购买自己的第一辆车,还有13.5%的被访者近期有二次购车计划。可见,近期我国汽车市场需求依然强劲。

  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均创造了国内汽车产销的历史新高。

新华信使用Holter-Winter季节乘数模型对乘用车、商用车销量数据进行预测,预计2009年乘用车销量将达905.87万辆,同比增长34.3%;商用车销量达307.26万辆,同比增长17.5%。综合考虑各类影响因素并结合相关行业政策对乘用车、商用车未来的销量分析,新华信预计全年汽车销量为1213.1万辆。

  汽车市场供销两旺的出色表现主要得益于以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为主的一系列政策的大力扶植。但从国家统计局联合新华信编制的汽车行业景气指数来看,剔除政策影响因素后,汽车行业景气仍处于下行通道,二季度的景气较一季度进一步下滑。下半年的汽车市场仍需政策持续有力的扶植。

  目前,“以旧换新”政策已经出台,该政策的实施,将成为继降低购置税、汽车下乡政策之后推动车市持续增长的政策的传递和补充。

  此外,一批新的政策也有可能出台。在国家年初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扶持以汽车金融公司为主的汽车信贷是重要一环。下半年有望出台实施细则,促进汽车消费信贷的发展。支持骨干汽车生产企业加快建立汽车金融公司,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业务,有望为车市继续繁荣提供新的动力。

  进入2009年,东部省份的汽车销量增长率降至7%左右,大致与GDP增长持平,显示出成熟市场的特点;相比之下,中部省份略高于10%的增长就比较可观,今年国内汽车销量增长主要在这里。中部汽车普及起步,东部的经济形势好转,消费者的热情高涨。

  近期,新华信网络调查结果显示,59.7%的被访者计划在年内购买自己的第一辆车,还有13.5%的被访者近期有二次购车计划。可见近期我国汽车市场需求依然强劲。

  在经历了上半年车市的止跌回暖之后,多数汽车厂家纷纷调高了产销计划。同时,厂商推广新产品的热情也很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公布下半年上市计划的车型已达20余款,选择空间的增大也让消费者对下半年车市充满期待,消费信心将得到进一步稳固。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