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出租车七成停运市政府已启动紧急预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9日09:42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张和平

  从28日清晨6点起,温州市约有三分之二的出租车停运。事件发生后,温州市政府已启动紧急预案,一方面积极组织车主恢复营运,另一方面紧急调来100多辆公交车解决市民出行问题。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了解,目前温州市区共有3329辆出租车,从业人员近1万人。

出租车司机停运的主要原因是司机们说赚不到钱。从上世纪80年代起,温州出租车营运证就彻底放开市场化运作,实行投标拍卖。一个营运证从当时的20多万元已飙升到现在的120万元,而且是永久性使用。

  温州市的出租车车主基本上是私人或私营公司。在这种体制下,车主买车基本上自己不开车营运,而是转包给他人开,每月收取承包费。由于层层转包,最后落到司机手中的钱所剩无几。当地政府曾想了许多办法,都难以奏效。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