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志刚:乘产业政策东风 推进汽车健康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9日15: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三、产业重组形成行业发展的新动力

  加速汽车企业的重组,促进汽车骨干企业的强强联合和兼并重组是优化产业结构,特别是优化产业组织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措施。

多年来由于体制政策等多种原因,我国汽车产业的联合重组非常缓慢,从2000年到现在,只有两家进行了重组,就是上汽和南汽成功的重组。

  《汽车业调整规划》提出,要推进汽车产业重组,当前大型汽车产业集团应当积极进行兼并重组,国内汽车业要想应对这次危机和未来的挑战,首先要抓住危机中的机遇,进一步在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改变小散弱的现状。未来应该鼓励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参与并购,扶持几家年产销超过两百万辆的汽车集团。《规划》提出三年内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企业集团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到2011年前,十家企业的市场集中度应该达到90%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