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拥挤的城市交通 教你从容驾车省油妙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0日15: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节油技巧一:忌猛加油急刹车

  驾车的习惯与耗油量有关。正确加油是省油的必要步骤,加油时要轻踏轻放,忌猛踩猛踏。专家实验表明,行驶相同的距离,油门踩到底和中速行驶相比,前者较后者多耗油2到3倍。

  ★节油技巧二:行车要有预见性

  从远距离看到红灯亮起,如果仍然加速直到最后关头才刹车,是又浪费油料又加剧刹车片的磨损。

反之如果减速行驶直到绿灯亮起再加速行驶,仅此项就可省油20%。同样的道理,行驶高速公路也应如此,总之,善用剩余动力,切忌非必要的踩刹车和油门。

  ★ 节油技巧三:定期保养车辆

  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把发动机保养一下,还有空气滤新器、节油滤新器,包括对机油、清洁剂的检查。最重要的是把发动机表面的灰尘、油腻去掉,这样的话,发动机散热好,行驶当中就比较省油。

   ★节油技巧四:及时清理行李厢

  很多有车一族都会忽视这一点。车正常的设计重量是合理的,车厢里经常放的一些生活用品类东西是可以及时清理的,清理掉车就会轻一点,油耗就会小一些,所以我们在出行之前,应检查一下我们的车厢。

  ★节油技巧五:正确调整轮胎气压

  保养轮胎至关重要,对节油起很大的作用。我们通常要检查轮胎的气压,过低的话,会消耗过多的油料。很多人盲目地把轮胎加宽加大,对节油和正常行驶来说是不好的,厂家为我们提供的轮胎从设计的角度来说都是最合理的,盲目加大加宽只会加大耗油量。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