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健:大规模扩建4S店与政策导向不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2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服务模式多样化是趋势

  王健:许多经销商在外地去发展自己的经销网络,我是这样看的,首先他是一种投资行为,来扩张他的渠道,这种情况我觉得好象目前和整个国家的宏观导向政策还不是怎么吻合,为什么呢?我想有这样几个理由,现在国家倡导我们要变成一个节约型的经济体,目前国内主要还是以4S为主体的经销模式,整个投资规模,占地面积都非常大。

像展厅可能是一两千平方米,有些为了宣传自己的品牌形象,到了晚上灯火通明,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

  其实展厅可以小型化一些,再加能达到基本标准的快修店,这样就构成了一个特约服务店。关键是你的服务与技术怎么样,只要好客户还是认可的。经营这么一个小店,虽然面积不怎么大,但是它有非常好的产品在里面展示,我可以欣赏它,也可以去体验它。旁边就有一个非常方便的快修店,一般的保养、小修、小补,我就到这个小店去了,真的如果碰到这台车有一些什么大的问题,我去经销商的技术中心或者维修中心去。这就象我们现在上医院看病一样,有些小病其实在社区医院就可以解决,用不着去大医院的,大医院都是专家,但是专家他可能看的都是疑难杂症,一般的小毛小病的社区医院就可以解决了,所以我想汽车网络的建设,可以有多样性,不一定非要大而全的4S店,我想这也是和整个国家的产业规划吻合在一起的。经销商不是强者,我们也需要保护,要感谢媒体帮我们呼吁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