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健:大规模扩建4S店与政策导向不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2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服务性盈利将成为主导

  搜狐汽车东昌旗下现在除了4S店之外现在有没有其他的汽车销售模式?

  王健:除了现有的4S模式中的销售维修以外,我们的服务链中还有驾驶员培训中心,客户服务中心,会员俱乐部,售后服务公司等,可以接受客户的委托,帮助代缴养路费,代缴购置税,代理保险,与车管所联网,即时提供上牌服务,提供服务场地引入由保险同业公会和交警总队联合建立的定损中心等。

所有的这一切的服务标准都严格按照各个质量管理所要求的标准来实施。还有我们二手车的交易中心,二手车经营公司,品牌二手车的展厅,这些就构成一个整体的服务网络,也可以称之为服务体系。在现行这个服务体系使用成熟的基础上,我们今后再把它深化,突破传统的服务模式,用以满足客户不断增加的个性化的需求。比如说我们要多做一些客户的互动,当然这要根据品牌车型的不同分别进行,有些高端的品牌的车主,他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想法,那我们做互动式就要分层次,争取做到面面俱到兼顾个性化需求。

  搜狐汽车经销商在盈利方面,卖车的份额越来越少,服务的份额越来越多。东昌汽车现在两方面的占比大概是多少?

  王健:这个我们和行业是一致的,应该说是成熟市场,新产品的出售可能是20%—30%的盈利来源,70%—80%都是服务这块的收入,这也是和整个上海打造现代服务业的政策是吻合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