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内车外保护第三者 行人保护碰撞试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08:22
来源:天津网-假日100天 作者:宋雁南

  8月23日国内首次公开行人保护碰撞试验

  新版NCAP获得相应星级的最低得分限值

  行人保护

  0 5% 10%

  5% 10% 15%

  10% 15% 25%

  15% 25% 50%

  25% 40% 60%

  2009 2010 2012

  20%

  权重值

  不只保护行人 也保护驾驶舱

  保护装置:承载式双向保护车身结构(ACE)

  保护原理:吸能

  如何保护:记者采访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驾驶2009 Acura TL,驾驶员和乘客在碰撞时也能得到保护,吸收外部能量,而并非传导到车内驾驶员或者乘员。“车体”合理吸能,采用了创新的前部车架结构,大面积分散和吸收碰撞能量,对驾驶舱空间和汽车乘员起到保护作用。

  第八代雅阁2.4L

  行人保护

  8月国内首次公开碰撞试验

  记者通过广州本田总经办及媒体公关系的欧阳女士了解到,8月23日,广汽本田将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车辆碰撞试验室,举行国内首次公开行人保护碰撞试验。本次试验将使用第八代雅阁2.4L EX及Honda独立开发的最新一代步行者假人POLAR Ⅲ完成。这是POLAR Ⅲ假人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公开亮相,相对于POLAR Ⅱ,POLAR Ⅲ主要的改变来自身体下半部,包括腰部、大腿、膝部与小腿等,各部位拥有更接近人体的复杂结构。这是广汽本田继2006年举行国内首次“CAR TO CAR”碰撞试验后在汽车安全方面又一领先举动。

  1前方碰撞第三者 各部位在干啥

  保险杠 吸能 通过能量的传导分散撞击力,这样对所有的人都是有利的,轿车在撞击人体时,主要是髋部和大腿,SUV因为车体高一些,撞击髋部和肚子、腰部的可能性更大,而这些部位危及生命。

  雨刮器 脱落 在撞击行人时,雨刮不会变成“尖利的武器”而伤人,更好的情况是,它能够感受撞击自动脱落,这样减少伤人的可能。

  发动机罩和铰链 变形 发动机罩的变形不会损坏发动机以及对车内乘员造成伤害,它也是通过能量的传导分散撞击力,这样变形说明它的软性材质对人体的伤害比普通的钢铁要好得多。

  2后方保护第三者 背光补偿 人近报警

  Volvo S80等车后视摄像头能够“背光自动补偿”,夜晚或者灯光暗,显示屏上图像很清晰,像夜视仪。还有就是新款大众进口车有自动倒车功能,不摸方向盘倒车,但是有行人靠近后方,它会自动监测,报警声响起。

  3侧方保护第三者 碰撞导力吸能

  今年刚刚启用了全新碰撞评分标准的NCAP碰撞试验中,马自达睿翼运用MAIDAS(先进碰撞导力和吸能系统)车门侧加强筋的强度,侧面碰撞能量传导,保护行人,也减少驾驶舱挤压变形。

  2009 Acura TL

  材料 泡沫树脂吸能

  现代汽车的“全球吸能装置”,外观看上去很普通的iQ树脂材料,实际是特殊的,是专为保护行人研制的,弹性吸能成为关键词。新宝来的前杠是附着的泡沫缓冲材料。

  车体 独特构造涉及不同部位

  记者采访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本田G-con技术成功运用到Acura车型上,是一种独特的车体构造。以2009 Acura TL为例,其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了最先进的行人保护技术,包括专用的行人保护保险杠,可脱落雨刮器、可变形的发动机罩和铰链等。Acura对安全的关注已经扩展到包括车内乘员和车外人员在内的汽车社会中“所有的人”。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