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春荣:市场后入者营销攻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8日14:28
来源:搜狐汽车

  营销团队建设的八字经验

  除了品牌以外,团队非常重要。

东风汽车公司六几年组建的时候,一汽派了一万多名干部职工来支持我们东风汽车公司。2007年东风重新组建东风风神的时候,我们营销部门换一种方式。营销团队里面,有40%的人像我这样,原来为东风工作,但是父母不在。仍然有20%的人父母也在,自己也在。仍然还有20%的人跟东风不相关,但是跟在座各位相关,有的来自于通用,有的来自于丰田,有的来自于奇瑞,在东风风神这个品牌,中国所有的品牌都有了。我们认为多元化是促进企业发展非常重要的因素。但是多元化也有劣势,因为文化不一样,认识不一样,如何让他们统一认识?我给他们设置了一个八字经验:第一,专业;第二诚信,无论是对你的上级、下级、客户、合作伙伴,我们必须说到做到。如果做不到、说话不算数,就开除。第三,激情;第四,贡献。除了干活以外,还有对团队的建议。我们用这八个字来统领我们团队的价值观。为了激励我们的团队,我有八个字,把这八个字拆开以后,把这八个字做得很好的,我们把他的照片挂在我们的办公室里面。我们认为这是对他们的鼓励。

  这个公司已经两年,作为一个营销团队,一个必须有激情的团队,在两年之间没有卖车,如何安抚、调整,使他们仍然富有创造性和激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2001年8月9号的时候,我们一百天的时候做了一个百日冲锋行动。为了鼓励我们的员工,让后人记住我们今天发生的事。我说一定要有一个英文。我有一个员工提建议,他说叫诺曼底登陆,我们把那个D改成P,就是一百天的时间,我们先冲。冲到立春的时候,我说我们再来一个行动,叫抢滩行动,把美国大片再改一个词,把P改成L,L就是发布日。发布日的前两天我带领我的营销团队做了第三个行动,决胜行动。我要求每一个员工讲一句话。我引用的一句话就是国民革命军第一军的军歌里面,归来夹道万人看,朵朵鲜花插满城。对于我们后进入市场的营销的领导者来说,这个非常重要。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