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日升温!全球车市不同程度的发生好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08:3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不同于往年的“淡季”,今年北半球夏天的炙热点燃了车市的火爆;不同于去年前几个月的阴霾,全球车市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好转。

  西欧:

  德国反弹最为明显

  西欧各国中,7月份最快恢复元气的国家要数德国了。

该国7月份新注册车辆为340000辆,同比增长30%,而1~7月德国总共新注册2399400辆车,同比增长27%。不过德国本土车企增长不大,7月份销量同比增长为18%;而外国车企在德国的增长却相当神速,同比增长59%。此外,德国本土车企的出口还是受到了金融风暴的影响,7月份出口量同比下滑12%,而1~7月同比下滑31%。

  意大利7月共销售204905辆新车,同比微增6.16%,而1~7月总共销售了1334812辆汽车,同比下滑了8.33%。跟德国一样,外国品牌在意大利的增势明显,7月总共销售135576辆,占66.17%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62%,而意大利本土品牌仅销售了69329辆,同比增长不如外国品牌那么明显,仅为10.91%。

  而法国政府刺激措施的效果显著,7月份家用轿车销量同比增长3.1%,接近18.9万辆。法国轿车市场的良好表现要归功于本土品牌汽车的旺销。7月份,法国本土品牌家用轿车销量同比大增12.4%,其中雷诺销量剧增14%,标致雪铁龙两品牌的销量也增加了11.4%。依靠7月份的良好表现,法国本土品牌家用轿车的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48.3%大幅提升至52.7%。

  北美:

  利好政策刺激车市

  美国汽车市场终于迎来了利好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美国7月份汽车销量攀升至11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在美国联邦政府推出的“旧车换现金”打折计划前景不明的情况下,消费者纷纷冲入汽车示场买车

  据Autodata Corp.的数据,7月份,汽车厂商销售了997824辆轿车及轻型卡车。这是2008年8月以来的单月最高销量。不过,较去年同期的1250万辆却有所下滑,也仍远远低于曾被视为正常水平的1600万辆。

  在走出破产保护的情况下,通用汽车克莱斯勒(Chrysler Group LLC)的销量降幅为今年以来最小。通用汽车销量下滑19.4%,至188156辆;克莱斯勒则下滑9.4%,至88900辆。

  此外,据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首席销售分析师乔治·皮帕斯8月3日说,美国7月汽车销量达1150万辆,创今年以来月度销量新高。福特当天发布的统计显示,7月汽车销量同比增加2%,是2007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增长。同时,福特当月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增加了7%。

  通用汽车7月份汽车销量从上年同期的233340辆降至188156辆。轿车销量下滑21%,轻型卡车销量减少18%;零售销量下滑9%,批发销售量大幅减少47%。通用汽车表示,7月份库存相当于76天的销量,比上年同期减少38%。

  丰田汽车7月份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1%,至174872辆,较6月份增长28%。

  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hrysler Group)7月份美国市场销量较6月份增加30%,至88990辆,不过比上年同期减少9.4%;之前曾有几个月的销量降幅超过了50%。7月份库存下降,目前相当于40天的销量。

  亚洲:

  日本复苏速度较慢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8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日本市场共销售26.6173万辆乘用车,同比微降0.6%,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

  有数据显示,除微型车外,7月份日本新车总销量为28.9927万辆,同比下滑4.2%,连续12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不过,7月份的下滑幅度比6月份缩小了9.3个百分点,连续第五个月跌幅减小。

  而日本近日推行的“环保车减税优惠办法”是促进汽车销量的有力手段之一。据介绍,该办法主要针对节能车型,各种新车在购入时可享受的减税额度主要取决于该车的环保指标。根据环保车性质和指标的不同,购置新车时需缴纳的汽车购置税和汽车重量税可以全免、减免75%或减免50%。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