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晨骏捷销量一路下滑 发动机遭遇瓶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1日17:53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李佳丽

   近期,关于华晨汽车的新闻不少,在看到骏捷CROSS与三厢车型FSV入市以丰富骏捷系列的产品线的同时,我们也不难发现在4月、5月,被视为华晨中华经销商新增长点的骏捷,销量却一路下滑。就此问题,记者从华晨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骏捷系列车型销量下滑是由于发动机供应方面出现了难题。


  发动机遭遇瓶颈

  今年3月,在购置税新政的推动下,小排量市场获得较大增量。然而,去年下半年月销4000辆以上的华晨骏捷FRV的销量却出现下滑,在车市追求一个又一个峰值时,FRV在4月销量仅为3309辆,5月更是下滑至3178辆。业内人士纷纷猜测,华晨汽车内部出现问题,更有人士认为是骏捷在碰撞测试中,安全性受到质疑而导致口碑急转直下。

   据华晨内部人士透露,真实的原因一方面是此前搭载的三菱发动机发生了供应不足的问题,而自主研发1.5L发动机又出现产能不足,无法及时供应市场。

   据了解,FRV上市时1.3L与1.6L车型所搭载的都是三菱发动机,由于当时华晨三菱签约的1.6L发动机供应量并不大,因此导致FRV连续数月产能都跟不上。在此情况下,华晨只能尽快推出搭载自主研发4A15型发动机车型。此前大家都在诧异,为何骏捷FRV在1.6L基础上又推出1.5L车型,原因正在于此。

   其实,在华晨传出即将推出1.5L车型时,业内纷纷猜测将会搭载与东南菱悦V3相同的1.5L 4G15M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技术上比骏捷1.8T采用的4G18S发动机先进许多,动力性和经济性都有显著提升,一时间让市场甚为期待。但最终,骏捷采用了自主研发的4A15发动机,这也是为什么在相同配置情况下,定价要比1.6L车型便宜1万元的原因。

  CROSS、FSV并不热销

  其实在华晨推出1.5L车系后,销量迅速回升达到4700余辆。在1.5L车型更高性价比的基础上,此前由于等车过久流失的消费者,有部分回头。但据记者了解到,到了8月,骏捷全系列都有现车,这在今年“一车难求”的热销车市中,并不算是个好消息,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FRV并未如华晨汽车预料中的热销。在发动机产能得到释放后,厂家正是力求走量来收回研发成本,若是销量达不到一定程度,将会很快进入自削利润、降价促销阶段。可见,7、8月份,骏捷FRV系列的表现对华晨汽车而言是很关键的。

   另一方面,骏捷CORSS与FSV车型的相继推出,从表面上看是,骏捷系列产品更为丰满,消费者选择面更广。但从这两款车上市数月的销售情况来看,骏捷CORSS表现平平,销量仅为FRV的20%左右。同时,FSV也未出现热销,可见其市场认可度并不高。

  记者观点

  其实从国内各自主品牌的销量表现来看,华晨汽车并不算差。经销商也常与记者沟通,自主品牌有不足之处,但需要行业的鼓励和鞭策。华晨骏捷FRV的确获得了一定程度上的成功,但后期的努力与奋进更为重要,指出其问题所在,也是一种鼓励方式。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