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访谈 热点现象释疑解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09:32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贾可 葛帮宁

  万部长也知道,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池领域方面,日本实际上走在我们前面

  《汽车商业评论》:最近,工信部跟日产在武汉搞了个电动车试点项目,科技部又在推混合动力车,新能源的发展方向到底是什么?

  苗圩:应该说,两个部从认识到行动都非常一致。

包括我们请日产到武汉搞试点的那个论坛,由工信部主办,万部长在会上做了发言,财政部也到会了。大家都是一个目标。

  借助论坛,我们把国际国内的专家都请来,对电动车的发展方向到底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我们如何重视,进行了交流和沟通。那次会开得很成功。

  关于新能源车的发展,我们既要鼓励自主创新,也不排斥引进技术,因为自主创新本身也包括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万部长也知道,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池领域方面,日本实际上走在我们前面。

  一方面,我们想发展新能源汽车;另一方面,日产有积极性,想进来,武汉方面也有积极性,所以这几乎是一拍即合。只是想在那个城市做示范,地方财政能对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在前期给一些资助,无非就是这些。

  《汽车商业评论》: 武汉项目主要是电动车,不是混合动力车?

  苗圩:我跟万部长的观点很统一,目前具备了产业化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就是混合动力车,现在上公告的混合动力车型有几十款,按照“十城千辆”来做示范,暴露问题,解决问题,再推广。

  再往前,就是纯电动车,纯电动有很多种形式。再长远一点,最终解决问题的还是燃料电池车。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方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鼓励自主创新,但自主创新也不要把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完全对立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