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占道停车咋收费 推选代表上街先调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8日09:4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丁宁

  8月20日成都市将举行城区机动车临时占道停放差别收费方案听证会。昨(17)日上午,参加听证会的消费者和利益相关方代表走上成都街头,对城区机动车临时占道停车场点情况进行调研。

  闹市停车:几乎座无虚席

  上午9时50分,当代表们来到华兴东街时,这个有着22个泊位的临时占道停车场“座无虚席”,几辆小车还停在机动车道上向守车员询问停车位置。

在布后街口,一个占道停车场也是满满当当,此处的交通也受到影响,可代表们却发现与之相隔不过十来米的“正成财富”大厦地下停车场内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拥有380个车位却仅仅只有90辆车在此停放!

  在全市率先使用PDA手持收费系统的东华门占道停车场,当司机将车停放到停车场后,守车员就用其对着汽车拍照,并打印出单据,上面有停车时间、车牌号等,然后将信息传递给后端数据库。车主来取车时,守车员将根据单据上的项目收费。这套系统还能对套牌车、报废车进行报警,既能保证车辆安全又能弥补人工收费可能产生的漏洞,调研代表们对成都占道停车管理系统的科学性和先进性赞不绝口。

  差别收费:代表发表看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参加调研的10多名听证会代表对成都城区临时占道停车差别收费畅所欲言,谈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唐厚义认为成都属于老城区,在一些区域占道停车确实很有必要,不妨多在一些片区实行差别收费设立占道停车场点,缓解停车难。代表熊锦章则认为占道停车差别收费比较客观,尊重了市民的意愿,但还应该注意考虑上班族和办事购物等不同停车需求的问题。

  占道收费:全部纳入市财政

  针对代表提出的占道停车费用收费主体、收支情况,记者采访了市物价局、市公安局交管局和相关部门。据介绍,成都市的临时占道停车,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据《道法》,在政府投入修建的公共道路上划定的停车泊位,委托市文明劝导队,为群众提供停车服务,同时,按市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了服务性收费。这种收入为“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属于政府非税收入。城区机动车临时占道停放收费收入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占道停车所收费用全额缴入市财政,专款用于城市交通设施建设和交通管理。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