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批六家品牌二手车商联合承诺诚信经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9日07:3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不收售事故二手车、不隐瞒车辆故障、确保售出车辆手续齐全……”昨日,成都首批六家品牌二手车商在本报的倡议下,共同作出联合承诺,向消费者明确表示将诚信经营、共同建立更好的市场秩序。精典二手车、港宏二手车、申蓉二手车、三和二手车、建国二手车、西星二手车六家品牌商率先作出了承诺。

  首批签署承诺的车商均是成都二手车市场上的典范企业,均凭借诚信经营,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精典汽车推出了国内第一本《二手车质保手册》、承诺15天可退车,建立了二手车服务水平的标杆;港宏的诚心二手车在市场推出多年,备受赞誉;三和二手车凭借很强的技术背景,对收购车辆严格检测;申蓉二手车对所售车辆提供较长质保和完善服务;建国二手车的多品牌二手车置换开展得有声有色;西星是成都第一家品牌二手车商,多年的经验积累,并且交易量也在品牌二手车商中名列前茅……

  二手车市呼唤诚信

  二手车市场目前尚处于混沌初开的时期,虽然成都二手车市场已经发展多年,一年十几万辆的交易量也排名全国前茅。但是因为经营者良莠不齐,管理散乱等原因,不规范现象依然普遍存在。隐瞒故障、欺瞒客户甚至强买强卖的情况都时有发生,市场的不规范让二手车买卖受到了较大制约,很多本来有较强购买意向的消费者也因害怕上当受骗,而放弃购买二手车的念头。

  二手车是一件特殊的商品,因为使用环境、使用者对车辆的保养不同,即使是相同年份、里程相近的同款车,车况也会有较大差异,因此二手车市场肯定是“一车一价”。这给一些不正规的二手车商提供了可乘之机,不标明价格,“看人议价”让很多不懂行的买主心里没底。而对于卖车者而言,又极有可能被二手车商贩忽悠,本来可以卖个好价钱的结果低价售出。事故车、盗抢车的存在,也让二手车消费者更多了份担心。对二手车商缺乏信任感也是制约二手车市场发展的原因。

  诚信背后大有文章

  “诚信”二字,看似喊口号一样简单,但是真正要做到却很困难。在二手车市场普遍混乱的情况下,品牌二手车商如何与“机动灵活”的二手车商贩竞争?如何出淤泥而不染?这背后大有文章。100多项检测、明码标价、提供售后服务保障,这些都是品牌车商与二手车串串的差别,而要做到这些并非易事。目前成都市场上的品牌二手车商几乎都是大型汽车集团,有丰富的新车销售、售后经验,并有完善的硬件设施和人力资源。

  所以,这些品牌二手车商都建立了一套严格的检测体系来控制收购车辆的质量,并通过整备来让车辆达到能够正常使用、功能完备的状态。此外,为了坚定消费者购买信心,品牌二手车商还利用其完善的服务体系来为购车者提供一定期限和范围的售后保障。“诚信可以坚定消费者信心,从而让二手车市场获得更大发展!”精典汽车品牌负责人卢晓望表示,“诚信承诺并非一纸空文,而是通过各种方式让消费者得到信心,让品牌二手车更加壮大,市场更加规范。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