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司机酒后驾车 撞死孕妇和2岁儿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2日11: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综合报道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5分报道,杭州的胡斌案和爱心斑马线撞人事件余波未息,在浙江天台县又发生了一起宝马车撞死一名孕妇和一名2岁儿童的事件,而且司机是酒后驾车,在全国严查酒后驾驶的时候顶风违法。

  昨天(20日)下午16时,浙江天台县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案件的情况。事故发生在本月16日晚上22时30分左右,地点是天台三合镇下坊村路口。接到报警后,天台苍山交警中队交警吕超群立即赶到了现场:“到了现场以后,我们看到一辆白色轿车车头朝洪畴方向,伤员倒在路边,浑身是血。我们马上将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将伤员送往人民医院,另外一组留在现场勘察,保护现场。”

  被撞的是一名孕妇和一个不到2周岁的小男孩。其中孕妇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小男孩在转往台州医院后,于18日不治身亡。

  肇事司机戴某今年24岁,家里经营一个橡胶制品厂。据戴某介绍,当晚22时多,他从歌厅出来,驾车开往洪畴镇的途中发生了事故:“当时我是在自己的车道上,他们3个人从左侧的车道过来,当时已经越过中间的虚线走到我的车道上。正好对面有来车,看不清楚,到旁边的时候,3个人2个往左边跑,1个往右边跑,我想避开他们,打了一下方向盘,往左边跑的退回原来的位置,就撞到了,右边的2个就没事。”

  据了解,事故发生路段限速60码。戴某强调自己没有超速:“当时我的车速是五六十码,不快的。当时是在十字路口,我对自己说:‘本来这个路段限速60码。我得开慢点。’”

  由于事发当时已经接近深夜,除了死者家属,周围没有目击者,天台交警大队对于戴某当时的车速目前没有作出明确的结论。

  据戴某说,撞人后他下车打了120,并在现场看着伤者被送上车后,在现场待了7、8分钟,后来因为害怕跑回了家。事故发生过去4小时后,戴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县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办案民警立即将他带到天台县人民医院抽取血液样本。天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余绍会介绍说:“现已初步查明,肇事司机戴某属于酒后驾驶,酒精含量是0.72mg/ml,我们于8月19日中午对肇事司机戴某实施刑事拘留。”

  交警告诉记者,血液酒精含量在0.2mg-0.8mg之间定性为酒后驾驶,而0.8mg以上则是醉酒驾驶。戴某在事故发生4小时后,酒精浓度依然接近醉酒驾驶,那么4小时以前事故发生时,他的血液酒精含量有无超过0.8mg,警方说已经很难通过技术手段衡量事发当时的准确数据。

  在天台县看守所,肇事司机戴某坦承自己在当晚喝了两瓶左右的酒。戴某说自己有7年的驾龄,身在看守所里的他现在追悔莫及:“我感觉很后悔,很对不起他们。就是现在喝了酒的话一定不能开车,出了这么多事故,最好不要酒后开车。”

  中国之声记者陆敏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了解到,截至昨天(20日),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1696起,其中醉酒驾驶1637起,占14%,这个比例让人触目惊心。针对这一现象,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严查酒后驾驶将坚持不懈。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