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本汽车安全技术交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3日15: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7年4月26日,由广州本田湖南大学联合主办的汽车安全技术交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郁俊、湖南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汽车与安全首席专家杨济匡教授、湖南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博士张维刚教授、日本本田公司HGT安全主任研究员高石秀明以及来自长沙、武汉昆明成都、重庆等地的媒体50余人参加此次安全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是从广州本田奥德赛轿车获得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碰撞测试5星级评价谈起,介绍了本田G-CON汽车安全技术以及现代汽车安全技术的发展状况及趋势。

  广州本田副总经理郁俊在会上首先致辞,他说广州本田之所以要举办此次汽车安全交流会,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汽车安全的问题,有更多的人来研究如何减少现实社会中的交通事故,如何减少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他举出两个数字,2006年全国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多达38万宗,有近9万人因交通事故丧生,无数的家庭承受亲人离去带来的悲痛。这就说明我们在提高汽车安全、减少交通事故方面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这些是我们必须要重视和努力解决的课题。广州本田自成立以来就非常关注和重视汽车安全的问题,并且为此做出了长期的努力,在前几天上海国际车展广州本田发布了“safety for everyone—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企业理念,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汽车安全广州本田将继续秉承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理念,全方位的开展汽车安全普及活动,持续推动汽车安全的改进。

  在会上,广州本田研究开发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C-NCAP的相关情况。4月2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上海正式公布了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2007年度第一批车型的评价结果。广州本田奥德赛以47.3分的成绩获得了五星级的评价,是目前为止所有测试车型中碰撞试验得分第一的车型,国内第一款获得C-NCAP碰撞测试五星级评价的多功能轿车,国内第一款在不计加分的情况下获得C-NCAP五星级评价的车型广州本田生产的车型能够获得这样优秀的成绩得益于本田公司特有的G-CON技术。广州本田生产的车型都采用了本田公司设计的G-CON安全车身,不仅有效吸收和分散碰撞能量降低对乘员的冲击力,而且确保乘员舱的坚固和完整,保证乘员舱的生存空间有效保护乘员,奥德赛C-NCAP获得的优秀成绩说明G-CON的先进性和有效性。

  在此次交流会上,来自湖南大学汽车与安全首席科学家、杨济匡教授从交通事故谈到更安全的汽车,杨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的汽车事故与车辆安全技术研究工作经验,从现实生活中的交通事故案例、汽车安装碰撞的法规、行人碰撞损伤防护技术研究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国际前沿的理念——safety for everyone,即碰撞试验的时候不但考虑车内的人,还要考虑车外的人,保证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杨教授还根据自己在欧洲从事汽车研究和生活的亲身经历,特别指出在不断完善汽车安全技术,提升汽车安全性的同时,更应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同时还要从人员和环境等因素着手,全社会一起提升公众的安全意识和改良道路环境状况,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共建和谐美满的社会。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