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就是我们的主场 访一汽大众徐爱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4日07:2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黎明

  日前,西南首家一汽-大众国际标准4S店落户建国天弘。到过该店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发出这样的感叹:一汽大众“变脸”了。的确,一汽大众正悄然发生着转变,而在一汽大众西区事业部总经理徐爱群看来,与传统4S店相比,新店变换的不仅是外形以及全球同步的设计标准,更重要的是卖车理念的变化——从过去的卖车到卖服务的转变。

而这也正是一汽大众实施的“软硬兼施”的战略。

  19日,徐爱群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年底以前,成都另外7家一汽大众店都将完成展厅升级,他们也将以此为契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人性化、更加周到的服务。而这些变化的背后,蕴含着一汽大众的战略深意:以设在成都的第三工厂为依托,将成都打造成继长春、上海之后的第三个“主场”!

  |网络升级|从卖车到卖服务

  记者:一汽大众此次启动网络升级,核心目的是为了什么?

  徐爱群:记得在2000年前后,国内开始出现4S店模式,当时第一次看到我们4S店设计图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因为那时很多经销商卖车随便找个地方就可以卖,有了4S店这种标准卖车模式,完全有一种游击队向正规军转变的感觉。但是4S店这种模式大都是前店后厂,强调的是以卖车为主,对客户的服务重视不够。我们现在对传统的4S店进行升级和改造,目的就是要从过去的卖车为主,转向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人性化服务。在转变的过程中,我们也将对经销商进行辅导,引导他们建立以客户为主的服务理念。

  记者:这个网络升级要在什么时候全部完成?

  徐爱群:建国一汽大众店是按德国大众全球最新标准新建的,而成都的另外七家店的改造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到今年底就可全部完成。

  |服务升级|不给客户逼迫感

  记者:服务重在细节,现在按新标准设计升级和改造的新4S店与传统4S店相比,细节体现在哪里?

  徐爱群:我们现在有专门的接待区、交车区、维修接待区,这些都是按照银行的VIP区标准设计的。像建国大众店还有独立的吸烟区和麻将室,这些都是根据客户的需求来打造的。

  记者:进入建国大众店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一面水幕墙,这个细节设计有何独到之处?

  徐爱群:这个水幕墙融入了中国元素,它可以抵御夏天的热气和冬天的冷气。水幕墙的前面设有服务接待,这样做的目的是把服务推前,客户一进门就能找到接待,拉近了服务距离。而我们还专门设置了焦点展台,把新车型放在边上,这样是为了不给客户造成压迫心理,让他能按照自己的意愿选车。同时,我们在展厅颜色以及灯光的设计上,都充分考虑了细节,譬如在交车区,我们的灯光都能照射在签订文件的区域,这样做是为了让客户看得清楚,看得明白。而我们还要求销售人员不能逼近客户,必须保持一定距离,如果靠得太近,客户可以投诉。

  |拓展升级|看好二三线潜力

  记者:一汽大众目前在成都市的市占率是多少?你对四川车市的发展有何看法?

  徐爱群:一汽大众目前在成都的市占率是6%,综合排名第一。我对这个数字还不是很满意,我觉得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四川车市的后劲是非常大的,特别是二三线市场。

  记者:二三线市场的发展潜力很大,一汽大众是否有拓展网络的计划?

  徐爱群:现在一汽大众在四川有14家4S店,全国有300家,这样算下来平均每家店能卖1500台车。虽然每家店能卖很多车,但我们认为他的服务不一定能跟上,所以接下来会有发展网络的计划。

  |成都工厂|从长春调派300人

  记者:成都工厂落成后,它能给成都带来多大的变化和影响?

  徐爱群:成都工厂是按照大型生产基地规划的,在未来将形成35万辆的产能,它自身的GDP能达到500个亿,还能带动相关的配套产业。目前已经有22个配套厂落户成都。我们预计成都工厂及相关产业在未来能占到成都GDP的1/6。

  记者:成都工厂的地位如此重要,怎么样保证它的生产品质?

  徐爱群:一汽大众有一个一百万辆的规划,成都工厂的35万辆产能是支撑这个百万辆计划的一部分。德国大众对此也很重视,目前已经从德国大众总部派了三个人到我们西区事业部,这在其他品牌的区域是没有的。同时,为了保证品质,一汽大众专门从长春调了300人进驻成都工厂,其中有11人是德国专家。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