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部汽车城战略--新车,二手车,休闲各占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5日15: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做大"汽车休闲娱乐" 新车、二手车、休闲各占1/3

  [主持人]:您可能经常跟其它的国内交易市场交流,您觉得我们西部汽车城跟其它经营模式跟别的经营模式相比我们有什么独特优势?

  [张静波]:交流比较多,经常参加一些研讨会。

应该来说西部汽车城独特优势算不上,目前这个情况比较低端很初级,所以我们考虑在新的项目打造有特色的一些东西在里面,在新的项目里面有所体现,现在都还没定,不便说。我们新的地方有一些新的理念,也包括不仅仅是一个购车环节,还想把它打造成一个综合性供消费者购车休闲娱乐、汽车文化全方位的后市服务等等汽车园区,基本按这个思想在做

  [主持人]:我们在温江建立汽车园区,您说的汽车休闲相当于汽车装饰汽车精品?

  [张静波]:除了买车他还能够在这个地方玩,或者不买车我也愿意到那个地方去看去玩等等,这些都会在里面有所体现。那个场所不仅仅是一个购车的场所,不是为了买车才去,可能我没事了去找个地方休闲也可能,希望到那个地方去,是这么一个想法做这个事情。

  [主持人]:毕竟有投入,有投入就要有调研,值不值得投入,能不能吸引到消费者,这方面我们做过吗?

  [张静波]:一直都在做这方面的规划策划。

  [主持人]:国内之前有这样的模式吗?

  [张静波]:有一些地方有,不太完整,比如西安也是西部汽车城,都在往这方面靠。

  [主持人]:他们已经有成功模式了吗?

  [张静波]:不叫成功,反正都在朝这方面做,是一个方向。

  [主持人]:在北京我们还没有看到类似这样的。

  [张静波]:还没有,亚运村市场、花乡二手车市场还没有这个形式,但是它的卖场做得很漂亮,花乡的二手车市场卖场做得比较漂亮,有置换店,有专门的经纪公司店,还有服务大厅这些。

  [主持人]:我听到您说二手车在成都新车销售能占到1/4,二手车销售能占到1/2,是不是二手车做得更值得我们自己骄傲一点?

  [张静波]:也不叫骄傲,它的成交量比较大。红牌楼这个地方就是西部汽车城当初开头打造出来的汽车商圈,所以它的影响力比较大,消费者买车首先想着到西部汽车城逛一逛,不管最后下单在什么地方,首先他来看一下,所以就对它的交易量是很大的帮助。二手车这部分在整个成都市的商家数额也是最多的,所以这样就促进了它的成交。

  [主持人]:将来汽车文化园区里面二手车这块大概会占到多大的比例?

  [张静波]:新车卖场、二手车卖场各占一半,但是品质有很大的提高,现在我们这个品质很低端。销售环境、卖场环境、经销商的经营理念等等都是需要很大的提高,现在行业很不规范,现在需要很多规范化的东西,环境比较乱。所以我们在新的地方有很多新的想法,从品质上会有较大的提高。

  [主持人]:刚才说到新车二手车1:1,但您刚才说到汽车文化园区休闲娱乐这一块占多少?

  [张静波]:我是指卖场这一块,比如卖场是几万平方新车二手车大概各占一半。如果说全部来说的话,大概各占三分之一,新车占三分之一,二手车站三分之一,其它占三分之一,包括后市场服务等所有其它的东西都在里面体现。

  [主持人]:我们现在的占地规模是一百亩,搬到温江那边大概有多大?

  [张静波]:大概四倍。

  [主持人]:除了交易市场模式之外还有4S店集群,一条街,南京那种模式。

  [张静波]:这也是一种思路,有人在做,成明集团就在做,东部汽车

  [主持人]:这个思路您觉得……

  [张静波]:那个占地太多,我们不主张这样做,一个4S店就要十亩左右的地,没有这么多的地给它。

  [主持人]:卖车这个行业需要的资金比较多,前一段时间北京的众义达经销商集团遇到了一些问题,资金链容易断裂,卖车越来越不挣钱,利润越来越薄,西部汽车城这方面感受怎么样?

  [张静波]:基本行业都是这个情况,经销商之间的竞争,包括厂家制订的三不政策等引起利润越来越薄。这个行业真正的利润点在后市服务当中。

  [主持人]:我们的方向也是这个方向,刚才说1/3的二手车,1/3的新车,1/3汽车园区做娱乐也是做后市场。

  [张静波]:我们是做物业做市场这块肯定往这方面做。有这么一些想法,我们进市场今后有一级经销商、二级经销商,我们怎么样配套服务,让它降低它的后市场服务成本。

  [主持人]:西部汽车城一直以来在成都有品牌效应,有没有打算辐射到整个四川省做到其它地区去?

  [张静波]:从战略上来说我们有这个想法,但是我们也想现在先把自己本地做好,这个是最基本的,还没有具体的计划。有过想法,我们集团在南充有一个我们自己的上市公司西部汽车城,应该说跟我们有紧密的关系。

    访谈后记:在汽车销售利润逐渐摊薄的今天,西部汽车城描绘了一幅景象开阔的汽车有形市场发展前景——新车、二手车、汽车休闲各占1/3的战略构想,让我们看到了更为庞大的汽车市场发展生态图。对于整个汽车经销商业态,这无疑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