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180期:车险治乱大幕开启谁受冲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9日11: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下发通知为何没有听证会?

  主持人:在上半时段当中我们已经把这个通知的情况给大家做了一个解读,也听到来自各方不同的对于这样一个通知的意见,刚才我在看到短信平台上这么多听众以及网友的短信之后,我也在想一个问题,这个通知就是突然间的由保监会就下发了,我也很想问问保监会下发这个通知之前有没有听听各方的意见,比如说有没有召开这样的一个听证会,把我们的经销商,把我们的消费者,包括把我们的保险公司几方叫在一起,能不能就这个通知事先的做这样一个研讨,据我们了解好象是没有,这个通知下的非常的突然,没有听取各方的意见。

  何醒言:在我看来,他的立意是好的,但是出发点是站在保险公司的立场上做的这个通知,而且这个通知的目的是为了打压经销商,经销商是属于保险公司的代理人,他一方面在服务上给保险公司提供了很多的便捷,但是同时他又分了保险公司认为自己理应分得的利益,他的直接目的就是为了把经销商这一块失去的份额夺回来,这个是很明显的,细则很多地方都是直接针对代理理赔这方面,就是直接针对经销商的,这个政策出台有一定的仓促性,你出台之前必须和你的相关服务环节进行充分的沟通,而且要征求车主的意见,经销商、保险公司、保监会,加上车主,这四方可以进行一个听证会或者一个圆桌会议。大家把各方的观点摆出来以后,研究一个细则,这样的细则出台之后大家接受程度可能会比较高一点,可操作性也会比较强一点。

  主持人:也可能正是因为没有召开类似的听证会,这个通知的下发,各方都觉得很仓促,很突然,所以下发之后在全国各地都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我们再看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短信,3855说骗保的毕竟是少数,为了整治这些少数人,要麻烦我们所有的人,我实在不明白这个政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4346说我理解这事儿就是这样,你被骗了,不去抓骗子,反过来欺负所有的老实人。9453也说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我觉得米经理的建议很好,如果我两年时间一次保险都没有出,等我第三年上保险的时候,我就一分钱不用掏,如果用这样的一种科学的方法去引导,会不会是未来的一个很好的发展的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