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天是无车日 管制区域公车与私家车禁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2日15:46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刘中全

  本报讯(记者 刘中全) 今天迎来了长春市的第三个无车日,如今长春市政府已经划定了“无车区域”,从7时至19时,“无车区域”内除特殊车辆外不允许公务车、私家车等进入。

  从今天的7时至19时,自由大路-工农大路-建设街-白菊路-嫩江路-北京大街-大经路-亚泰大街-自由大路区域内(含以上路段),公交车、出租车、通勤班车、执行任务的工程抢险车、消防车、救护车、警车以外的普通机动车辆禁止进入。

在此区域内,不得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停车,把这些空间留给行人和非机动车。

  “有车不能开,在无车区域里,能不能出现市民乘车困难的情况啊?”针对即将到来的无车日,长春市民李先生问。

  李先生家在人民广场附近,正好处于“无车区域”,而他的私家车在7时以后就不能使用了,所以要乘坐公交,而与他同样有车不能开的邻居有很多,所以他很担心上班迟到。

  “这种情况不能出现,我们已经加足了公交班次和间隔密度,保证市民乘车需要。”长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志良说,虽然规定了无车区域,可公交车和出租车还正常运行,足以保证市民的出行,也不会出现乘客上不去车的现象。

  无车日·人性化

  婚丧车辆不作通行限制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今天是全国无车日,长春市已经公布了限行街路的范围,虽然不是周末,但还是有一些办理婚丧嫁娶的人家,是否也要按规矩限行呢?

  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前年的无车日是周末,婚丧车辆非常多,所以要求提前办理《无车日通行证》,并按申请路线行驶;而去年和今年的无车日避开了周末,只会有极少量的婚丧车辆,从人性化管理角度出发,就不作通行限制,也不需要办理通行证了。

  无车日·尴尬

  无车日前夜 私家车大量“抢行”

  导致长春东部交通严重拥堵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前年和去年的无车日,由于大量私家车车主怕无车日不能开车办事,就在前一天晚上抢先出行办事。9月22日是第三个无车日,昨晚,私家车大量“抢行”导致交通拥堵的情况再次出现。

  昨晚,记者要出城到长吉北线公路采访。18时30分,采访车从自由大路和人民大街交会处出发,此时早已过了晚高峰的时刻,可从亚泰大街往东,车辆仍然不见少,其中绝大部分是私家车。“明天是无车日了,这些私家车又抢着提前出行办事了。”一交警说。

  因为东环城路有许多大货车出城进城,平时很少有私家车从此经过,可是昨日19时许,众多私家车和大货车开始抢路,车队一眼望不到头。从东环城路越往北走,堵车越严重。记者步行到四通路路口,发现了严重堵车的源头——一辆轿车想从成队的货车旁边钻空过去,但左边又来了一辆大货车,将轿车挤到了中间,轿车被刮伤了。

  东环城路拥堵太严重了,无法从此出城采访,采访车只好绕路行驶。东荣大路、吉林大路、东盛大街……大大小小的街路全都塞满了车,众多私家车中,一些车辆见缝就钻,常常逆行,导致多处交通结成“死疙瘩”。直到20时10分,采访车也没能摸到出城的边儿。

  昨晚,在亚泰大街以东的城区几乎都出现了严重拥堵的现象。很多路口都有交警来管理,直到21时许,交通拥堵的情况才稍有缓解。记者咨询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通的交通拥堵报警热线0431-87654321,交警称,他们已经预计到无车日前夜会因私家车大量提前出行造成交通拥堵,而且昨晚接到了大量报告交通拥堵的电话,已通知各区交警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