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7月同比降57% 我国汽车出口面临严峻形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4日08: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记者 谢静 实习生 徐俐丽

  汽车工业是全球化程度很高的产业,也是产业关联度最高的产业之一,同时汽车产品大规模出口能力代表了世界主要汽车制造强国的重要标志之一。9月22日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7月份汽车出口量较上年同期减少56.9%,至19.1万辆。

同期,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710.09万辆和718.4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0.23%和23.38%。相形之下,中国汽车的出口让人有点“心酸”。

  “全球性经济危机导致了世界汽车市场的萎缩,致使我国汽车出口增速大幅回落,按照目前情况,国际市场要比国内市场差很多。”上海市信息中心汽车产业发展研究员朱君奕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金融危机影响不断深化,各国经济下滑,导致很多国家加紧对信用风险的控制。而银行收紧信贷,导致经销商资金短缺,加上销售市场的停滞,因此国外市场对汽车进口需求产生了一定影响。

  “除了低迷的国际汽车市场需求,出口市场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不停‘作怪’,贸易摩擦增多,导致我国汽车出口面临越来越严峻的形势。”光大证券研究所汽车行业分析师杨华超告诉记者。

  “汽车出口回暖还是取决于市场经济的回暖。”杨华超表示。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在市场回暖的同时,我国应该将汽车出口产业链连接起来,包括在当地建厂、建立经销商网络、完善服务体系、展示包括设计、研发、售后服务及维修的综合实力,而不是单单地制造输出。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