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八个月发生车祸1617起 导致2110人伤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5日14:44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纯来

  半岛都市报9月23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周江波 栾心龙)交通事故中省道事故和死亡人数最多,城市道路发生一般交通事故最频繁,大货车、小型车等成为肇事主要车型。23日,市政府在崂山区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前八个月的交通事故情况。

会上,副市长张元福要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继续严查酒驾等违法行为,为国庆中秋长假和十一运保驾护航。

  车祸导致1886人受伤

  今年1至8月本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617起,死亡224人,伤1886人,直接经济损失564万余元。市内四区发生210起交通事故,死亡19人,伤214人;其他3区5市发生1376起,死亡171人,伤1633人;高速公路发生31起,死亡34人,伤39人。其中,特大交通事故7起,死亡2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郊区交通事故尤其是县道和乡道的交通事故出现了上升势头。3区5市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8成以上和7成以上。

   酒驾超速超载是主因

  今年1至8月,本市发生在省道的交通事故为439起,造成了81人死亡,分别占总数的27%和36%。同时,城市道路发生的一般事故所占比例最大。这些事故绝大多数发生在交叉路口处,已经造成了61人死亡,主要是车辆超速、违法占道和闯信号等原因造成,多数发生在夜间。另外,小型客车(微面、轿车和越野车)、大货车和摩托车是交通事故的主要车型

  记者还了解到,大货车、集装箱车等造成特大交通事故4起,造成13人死亡,占了7起特大交通事故的一半多,死亡人数也占了50%。据悉,造成大型车辆事故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酒后驾车、超速和超载。“目前严查酒司机的行动正在进行中,但仍有些人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假日期间更要加大力度查处。”张元福强调,各级公安部门要顶住说情风,继续严查酒司机。

   交通事故仍呈高发态势

  “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本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仍然面临着较大压力,形势严峻。”在会上,副市长张元福说,交通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一是交通事故仍处高发态势,交通事故在各类安全事故中所占比例仍居首位;二是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压力依然很大。三是本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工作仍然十分薄弱,尤其是本市实行汽车、摩托车下乡和“村村通油路”工程后,无牌无证车辆增多,危险路段增多,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四是外部环境给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带来诸多挑战。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