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掌门人面对面:美轮陈明飞 因薄利而集团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08:3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专访美轮集团董事长陈明飞

  因为薄利,必须集团化

  记者:您赞同集团化的发展思路吗?陈明飞:汽车一定要集团化发展,将来4S店一定会向集团化模式及品牌集中的地方发展,这是未来的趋势。我们当时走集团化路径的时候,有人说,这不是风险加大了吗?事实上风险都是人可以控制的,所以大集团的掌舵人很重要。

  记者:您认为集团化有什么优势?

  陈明飞:第一是资源优势,这涵盖了产品资源和人力资源,产品多,方便了顾客选车购车;职位多,对人才有吸引力。第二是品牌可以强弱互补,均衡发展,减轻风险。第三是成本优势,集团化经营的成本和资源的调配会比较成熟,人力成本和物料成本都得到有效的控制。

  记者:为何您对集团化的方向如此坚定?

  陈明飞:集团化是由于汽车赢利模式所决定的,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何最大限度降低成本,这是经营者考虑的重心。因此,走集约式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发展方向,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集团化经营,让专营店进入专业市场经营更具有生命力。

  记者:您走二三线城市路线,会不会因此放弃广州这样的一线市场?

  陈明飞:不会的,我们现在在广州还规划有新的项目。

  记者:和全国的增速相比,广州汽车市场今年的表现不怎么好,您还看好这个市场吗?

  陈明飞:当然看好。广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有着很好的经济基础,群众也具有相当强的购买力。目前的下滑与其说是受整个大经济环境影响,倒不如说是前几年高速增长的修正。随着经济环境好转,广东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广州亚运会、广佛同城化进程、广州的汽车消费应该很快会回到一个合理的水平,就是年增幅在15%左右。

  记者:请您为广州汽车市场提点建议?

  陈明飞:区域布局合理,方便了市民购车,促进了汽车消费。广州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在全国起到了杠杆作用,但也应该留意到行业的竞争力下降,由于行业缺乏管理,恶性无序竞争给市场及消费者带来许多不确定的隐患,如不加以重视,势必影响到消费者的信心和权益,阻碍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希望汽车协会能发挥积极的职能作用,建立一定的行业标准,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使这个市场更合理、更健康、更具发展潜力,为我国的汽车工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