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省将把汽车产业打造为重要优势产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08: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陈健

  四川将大力发展汽车产业,到2011年,力争使本地制造整车达到3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800亿元,建成销售收入上100亿元的产业园区2至3个,并且尽快把汽车产业培育成四川的重要优势产业。汽车产业是四川工业重点培育的潜力产业之一。

2002年至2007年,四川汽车产销保持了年均20%以上的增长。2008年,四川产销各类汽车整车17.5万辆,增长13.6%,实现销售收入380.8亿元。

  四川省经委副主任张玉山介绍说,《四川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2009-2011年)》已于日前印发。按照该计划,四川将大力推进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建设,推动汽车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引进发展轿车等乘用车,重点发展中、重型载货汽车,稳定发展客车、专用车,着力建设汽车零部件配套体系,尽快把汽车产业培育成四川工业的重要优势产业。

  到2011年,四川将争取全省汽车产销增长达到25%,本地制造整车30万辆,销售收入达到800亿元;通过兼并重组,形成汽车产能在10万辆以上的规模制造企业3至4家,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的零部件制造企业10家以上,建成销售收入上100亿元的产业园区2至3个。

  同时,四川将启动一批关键技术创新项目,加强企业技术中心能力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到2011年,力争使全行业技术研发经费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提高到1%,其中,整车和发动机等重点零部件企业达到2%,国家和省级技术中心企业达到3%。

  此外,四川还将支持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扩大销售,完善城乡服务网络,提高自主品牌汽车在当地的市场份额,并且支持自主品牌汽车开发适合西部道路交通特点,满足农村市场需求的汽车产品。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