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绵广高速交通梗阻50小时 车龙30公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9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广元北上到棋盘关出川的50多公里道路通行不畅,成绵广高速交警全力排堵

  堵车

  2小时车程跑了5个多小时

  昨日早上8点,秦先生从绵阳出发到广元赴朋友的喜宴,正常2个小时的车程结果跑了5个多小时。秦说,他的车载GPS显示,车子在临近广元的这段道路上连续“蠕动”的最短距离为10米,最长800米,很多时候一启动就踩刹车,让人手忙脚乱,“这一段被堵的车辆前后绵延二三十公里。


  跟秦先生一样,车牌号为川HP1788的车主9点从成都出发返回广元,由于堵车,回到广元已是下午5点半,其中在“家门口”等待的时间就花了近5个小时。除了成都到广元方向拥堵,广元北上到棋盘关出川的50多公里道路也是步履维艰,从上周星期五下午开始断断续续“梗阻”难行,通行不畅已超过50多个小时。

  分析

  “梗阻”与节后错峰游有关

  为什么广元境内昨前两日连续出现长时间拥堵?据成绵广高速交警三大队棋盘关中队中队长宗若云分析,昨前天是双休日,出现的“梗阻”现象与不少人避开国庆大假错峰出游返程有关。昨前两日出入川的交通流量预计在8000辆次左右,相对平常增加了近1/3。由于广元至陕西境内的50多公里道路属于二级公路,最多双向单车通行,加之广(元)陕(西)高速修路给部分路段带来不小压力,突然增大的交通流量给本就通行困难的道路带来巨大的困扰。

  宗若云称,在此情况下,不少小车驾驶员在缓慢的载重汽车间随意穿插,常常制造堵点,给整段道路的通行“雪上加霜”。

  “20公里不到的路程,我开了3个多小时,连中午12点吃朋友喜宴的时间都错过了。”昨日中午1时许,车牌号为川BS80××的车主秦先生向记者大倒苦水。秦先生被堵的路段位于成绵广高速k235至k257之间,距离广元市区二十来公里。据悉,广元北上到棋盘关出川的50多公里道路,通行不畅已超过50多个小时。目前,成绵广高速交警三大队数十名民警上路全力排堵。

  交警

  消除“梗阻”无明确时间表

  据成绵广高速交警三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大队几十名民警上路执勤排堵已超过50小时,目前正全力控制小车穿插超越,遇到堵点,安排大型车辆靠右通行,严禁抢道。目前,尚无明确时间表来预计“梗阻”何时彻底消除。(华西都市报青兴海)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