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罐车遭追尾29吨苯泄漏 多部门联合排险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9日11: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漯河讯10月17日凌晨,在107国道临颍境内850公里+100米处,一辆驻马店牌照的货车与洛阳市申华运输公司的运载危险品纯苯的重型半挂槽罐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造成罐体破裂,29吨液态纯苯全部泄漏。

漯河市安监、消防、环保以及临颍县等有关部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成功将险情排除。

  事故发生在当天凌晨3时40分。据了解,液态纯苯是有害化学品物质,人或动物如果过多吸入,后果将很严重。紧急时刻,临颍县迅速启动危险化学品处置紧急预案,紧急调集公安、安监、消防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对事故路段进行警戒封锁,在事发点周围设置隔离带,严禁周边群众靠近。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点——临颍县固厢乡下坡村。该村毗邻107国道,在离村口50多米处,记者看到警方已经对部分路段戒严,事故车辆已经被拖走,消防人员正在现场妥善处置残留纯苯,用沙土掩埋泄漏的纯苯,防止有害气体进一步挥发,污染周边区域。

  在泄漏点,记者看到水沟的水已成黑褐色,不时有刺鼻的气味传来,现场排险人员都戴着防毒面罩紧张工作。3辆大罐车正在对泄漏的纯苯进行抽吸清理,省环保局的一辆环境监测车也开到了现场,每隔两个小时,对事发点的环境进行监测一次。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漯河市安监局局长郭德才带领危化专家翼斌等相关人员及该市环保局、市消防支队等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支援,分析论证处置方案。

  “危险已经基本解除。”当天下午3时许,经过省环保局工作人员对现场空气的再次监测,事故现场空气质量已经恢复正常。下午5时许记者离开时,107国道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受伤的司机也被送往医院。

  据了解,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对纯苯污染段加强监测和监控,彻底清除滞留的污染物,省环保局的专家还将对事发地周边环境进行进一步鉴定。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