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韩德胜:新通用汽车全力进军低价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0日08: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上任180天后,新通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携主管国际业务的高官首次来到中国。除了透露“2009年到2010年底,通用别克雪佛兰品牌上会在华推出5款新车型,未来五年,通用旗下所有品牌会引入30款新车”等信息外,低价车战略及扩大中国市场份额等成为韩德胜作答时最常出现的词汇。

  记:请您介绍一下目前通用汽车公司在北美的运营情况?

  韩:在过去的180天里,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当然,我们仍然面临着很多挑战,但是应该说,我们的业务在重建之后得到了明显的改观。比如财务方面,比申请破产保护的时候有了长足改观,此外,我们推出了许多非常好的产品。我们将继续坚持客户为导向;同时进一步改善整个公司的企业文化,以确保在通用汽车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应对好目前的挑战,然后稳步地走向未来。

  记:通用准备如何利用中国的市场和资源来推进通用汽车的低价车战略?

  韩:通用汽车的研发中心正在积极地参与低成本汽车的开发。在中国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他们将要推出的下一款车型从价格上来说就是非常经济的。同时,通用汽车也在韩国和在其它新兴市场推出类似的低成本车。我在这里想给大家提供这样几点信息,一个是我们肯定要进一步提升在中国的运营,同时也要通过和上海通用汽车以及泛亚的合作,来进一步扩大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我们还会进一步地加强动力总成技术等方面合作创新,以实现进一步的突破,为低成本车的开发做出贡献。

  记:中国现在已经处在成为世界最大汽车销售市场的轨道上。通用汽车该如何利用这一机遇?
    韩:我们将会进行更多的创新。目前在中国,通用汽车主要致力于1.6升等小排量发动机的研发制造。我们认为技术创新不仅对通用汽车有利,对整个市场也有利。毫无疑问,中国的市场将会继续成长,在中国除了一线城市以外,二线、三线、四线城市也都在成长,并且成长的速度很快。除此之外,我认为美国市场也将转好。可以肯定的是,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对通用汽车在全球各市场的业务来说是一个有力补充。

    记:在未来几年内,泛亚或者是通用汽车中国研究院会不会成为通用全球新产品的开发基地?
    罗瑞立(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国际运营部总裁):我们把新的国际运营部的总部设在上海就是希望将来能把中国的资源在全球范围内运用。而且我们发现,全球其它地区也需要泛亚开发出来的一些汽车。所以,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上海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将会成为我们产品开发方面的重要地区。而且其开发的产品也会运用于全球其他市场。此外,我个人的观察是,中国将来也许会成为在开发电动车方面的一个先驱。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