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月销量下滑严重没有延续9月的火爆销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7日07:1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蒲鹏刘学晓

  当大家都还沉浸在9月中国车市创下的133万 “天量”时,汽车经销商们的10月却过得不是太高兴。记者走访了成都大部分经销商后,得到的一个共同的信息是,10月份的销量下滑比较严重,并没有延续前九月的火爆销量。

甚至还有经销商开始担忧,如果这样冷淡的市场多持续一段时间,那么年底的价格战无可避免。

  事实上,对于10月车市销量下滑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有观点认为,成都市场突然降温是受到了九月车展集中提前消费的影响,但大部分经销商却并不认同。一位车商老总表示,成都市场的情况并不是个案,据他了解全国很多地区的销量都出现了下滑,这说明消费者对汽车的热衷度正在下降。并且从往年的销量情况来看,虽然9月是消费高峰,但是10月依然会保持在一个高位,这也就是所谓的“金九银十”。“但是今年10月的冷淡,让银十更像一个鹅卵石。”这位经销商老总笑称。

  而更多业内人士则更多地从消费者角度来解释10月份的异常。其实,进入下半年以后可以明显感觉到股市、房市等投资领域的收益增速很快,这也使得资金正从消费领域转向投资领域。同时,由于今年车市一直处于“需大于供”的环境,消费者买车一直是个难题,车型优惠小不说,甚至还出现不少的加价行为,这也严重地打击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在提车困难、投资热又起的时候,消费者自然选择去购买股票或房产,而押后了购车计划。

  当然,从目前记者得到的数据上来看,10月车市也并不是那么悲观。乘联会的数据表明,如果与9月的第二周销量对比看,10月份第二周同比增长9%,仍创出周间销量的新高。所以,10月的车市趋淡,或许只是“换挡”间隙而已,对年末的冲量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