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超过9000万美元京西重工拿下德尔福部分资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4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迄今最大的一宗汽车零部件海外并购案终成正果。2日,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收购美国德尔福公司减振和制动业务的交易在汽车城底特律正式签约。

  京西重工董事长方建一称,新公司将接过德尔福在美国、波兰、法国、英国、墨西哥和中国等地世界一流的汽车底盘零部件生产加工基地和技术中心,继续服务宝马奥迪法拉利通用汽车等全球顶级的汽车生产厂家。

方建一说:“本次收购使京西重工得以跻身汽车底盘件的高端市场。”

  对于为何要收购德尔福的减振和制动业务,方建一解释说,德尔福因需要破产重组,拟退出其传统业务,其中制动和减振业务是打包出售的。而收购上述两类业务将为刚刚成立的京西重工带来诸多益处。京西重工能借助德尔福在制动和悬架系统世界领先的技术和生产经验。通过对全球性企业的兼并,京西重工可在国际汽车业建立信誉。

  对于外界所传的1亿美元收购价格,方建一笑言,参与收购的有关各方从来没有正式对外公布过收购价格。不过,他还是向记者表示,最后的收购价格将接近9000万美元。由于在交割日还要进行资产盘点,对员工福利和其他方面的负债进行清理,因此双方可能还需要大约三个月的时间才能定下来准确价格,但他强调最终肯定不会超过9000万美元。

  收购后京西重工将保留原有的管理团队,并努力使国际先进技术与国内的生产能力相结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