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九个一律”严管渣土车 实施最严厉措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4日09:0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俊锋

  本报讯(记者 刘俊锋) 即日起至12月31日,西安交警部门将开展渣土车集中整治行动,对建筑渣土清运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从严处罚,坚决做到“九个一律”。此举是西安针对渣土车管理以来实施的最严厉整治措施。

  集中整治渣土车每周至少两次

  为保证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交警支队成立了以支队长王海玲为组长的“建筑渣土清运车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处处长、各大队大队长为办公室成员,负责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协调指导。

  昨日下午,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军说,此次整治的重点是建筑渣土清运车辆无牌无证、牌证不全、未审验、遮挡污损号牌、无放大号、违法鸣笛、超速超载、闯灯越线、违法停车、超车逆行、走禁行区、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要求全体执勤民警对渣土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严管,并安排专人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情况进行摸排,对辖区内的建筑渣土清运企业、车辆造册统计,摸清各个建筑工地的渣土清运时间,在渣土清运时段,安排优势警力每周不得少于两次对建筑渣土清运车辆进行集中整治。

  抽调民警到异队辖区执法

  此外,支队还分别从特勤大队及3个区大队各抽调3车10人组成突击整治小分队,不分区域,不定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渣土车的突击整治行动。针对渣土车车体常被泥土遮挡,电子监控很难拍到车号的情况,小分队查车时间将与渣土车作业时间同步。

  “突击整治小分队每次将出动12辆车及40位民警,为防止个别大队会对辖区内的渣土车放行的可能,每次从各大队抽调的小分队民警,到异队辖区执法。”昨日,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谢炜说,各大队查处的渣土车将全部上报到支队专设的违法信息库,所有被查渣土车都得到支队报备。

  渣土车若不停车将用阻车器

  查处中遇到渣土车拒不停车怎么办?警方介绍,一旦遇到渣土车闯关,将使用阻车器,先后在车辆前200米、150米及50米时连续3次发出报警,渣土车若依然不顾报警,车胎将被阻车器上的钉子扎破轮胎,车辆被强行阻止行驶。

  西安市交管部门还将立即着手对全市建筑渣土清运企业的建筑渣土清运车辆开展一次专项摸底检查,检查建筑渣土清运车辆的门徽是否清晰,牌证及放大号是否齐全、清晰,以及车辆的审验情况。对不符合建筑渣土清运车辆运行规范要求的,要责成立即整改并停止使用该车辆。将摸底检查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建筑渣土清运车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据介绍,警方将严格源头管理,对达到报废年限的大货车、自卸车等大型运输车一律封存档案,停止办理过户、转出、转入和登记手续;对不符合延缓报废条件的坚决强制报废、收回牌照。严格此类车辆的入户挂牌和驾驶员的资格审查。

  “九个一律”

  对渣土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从严处罚,坚决做到“九个一律”。此举是西安交警部门针对渣土车管理以来实施的最严厉整治措施。

  1.对建筑渣土清运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上限处罚,不得减免;

  2.对建筑渣土清运车辆无牌无证、证照不全上路行驶、超载、无交强险、有拼装或者达到报废标准嫌疑的一律扣车;

  3.对建筑渣土清运车辆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以及无车辆放大号的,一律处200元罚款;

  4.对建筑渣土清运车辆超载百分之三十以下的,处500元罚款,超载百分之

  三十以上的,处2000元罚款;

  5.对建筑渣土清运车辆超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驾驶拼装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建筑渣土清运车辆上道路行驶的,一律处2000元罚款,吊销违法驾驶员驾驶证;

  6.对建筑渣土清运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达到拘留标准的,对违法驾驶员一律拘留;

  7.对建筑渣土清运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达到吊销驾驶证标准的,对违法驾驶员的驾驶证一律吊销;

  8.对建筑渣土清运车达到报废标准和确属拼装车辆的,一律处2000元罚款,收缴车辆并强制报废;

  9.对建筑渣土清运车辆运输企业的建筑渣土清运车辆,超载违法行为达到两次的,一律对企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5000元罚款。

  严惩渣土车暴力抗法者

  城管执法队员检查渣土车时被打伤,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信昨看望伤员

  本报讯(记者 孙洪伟) 城管凌晨设卡检查渣土车,遭到不明身份者袭击,两名执法人员受伤住院后,这些人仍持铁棍强闯医院,在病床上实施围攻。这是一周前发生在西安市南郊的一起暴力抗法事件。

  被围攻的执法队员属于西安市城管执法局航天分局执法一大队。昨日上午,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信与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执法局局长张建政,前往航天医院慰问伤员并送去慰问金。3名伤员中,赵文涛被铁器重伤,腿部骨折,但他至今没有把住院的消息告诉家人。

  杨广信说,一些人疯狂拉运、胡乱倾倒、撞伤行人、暴力抗法,对这些恶势力一定要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严惩他们的嚣张行为。

  据了解,事件发生在10月25日凌晨2时50分,航天分局6名执法人员在神州三路北口对渣土车进行检查,十余名不明身份暴徒对执法队员谩骂、撕扯、围殴,造成多名执法队员受伤,制服被扯。赵文涛、张麒受伤较重被送至航天医院治疗。凌晨4时30分,医院急诊科病房,突然冲进七八名手持铁棍的暴徒,不顾医护人员阻拦,对躺在病床上的赵文涛和陪护的队员张强再次进行殴打,随后迅速逃离。

  据悉,“10·25”事件已成立专案组,目前已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其余嫌疑人已在网上追逃。

  拉土车超速超载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小雪家属接到事故责任认定书;肇事方未主动协商“善后事宜”,相关部门已介入民事调解

  本报讯(记者 杨小刚) 10月23日,西安市北郊红旗厂附近,放学回家的高一女生小雪(化名)被拉土车撞亡。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日,交警部门向家属下发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肇事司机超速、超载,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昨日下午1时30分,在小雪的家里。小雪的大伯宋红君说,已经接到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未央大队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

  事故责任认定书上记录:当事拉土车司机赵某(未央区人),“驾驶载物超过载质量且制动系和灯光系不符合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观察不周,采取措施不当,在转弯时超过规定时速,是造成该事故的直接原因,具有该事故全部过错。”根据“交安法”规定,机动车拐弯时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而经对该拉土车做的路试检验证明,重车实际车速每小时30公里时,整车制动力不充足。但对车辆的技术鉴定证实,事发时拉土车的车速为每小时34公里。此外,该车存在超载问题。因此得出结论:赵某负事故全责,小雪无责任。

  宋红君说,交警部门希望11月8日前遇难的小雪能够出殡,但肇事方至今没有主动和小雪家人协商善后事宜。相关部门已介入此事的民事调解。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